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紫倉日常飼養相關注意事項

紫倉,又叫藍寶石,紫水晶,是由人工培育的三線變種,毛色與背線都比三線淺,毛色呈灰色,泛出淡淡的的藍紫色光澤,非常漂亮而且背線不明顯。

性格繼承老祖先三線的優良品質,對人友好,性格溫和,但我認為紫倉比三線更加溫柔安靜,活潑略有不足,喜歡睡覺。

適合飼養人群:上班族,女性。

結婚和配偶:紫倉由於是人工培育的變異品種,體質和抗病能力都不是很強。但紫倉同時帶有兩個隱性基因,與不帶紫倉基因的SS婚配是不會生出紫倉寶寶的。建議搭配,除不帶紫倉基因的三線外的所有種類,

但與帶紫倉基因的三線搭配會生出體質更好抗病能力更強的紫倉寶寶,是很好的選擇。

價格:15—40元之間,但也有BOSS會打出超抵價,建議不要購買,通常都是體質較弱的商品鼠,不是沒有繁殖能力就是過不了多久就升天,要買自家繁殖的寶寶才能保證健康。

養紫倉寶寶的幾點提示:

1、安靜的紫倉雖然在你長期不放它們出來的時候不會有神經質和瘋狂的咬籠抗議,但作為負責的主人,應該每天花些時間和你的紫倉寶寶玩一玩,或者找一個大紙箱放他們出來跑一跑,找個天氣好的傍晚帶它們出去散散步,它們會非常開心的,也可以給主人帶來更多的回頭率。

2、紫倉喜歡睡覺,在它們睡覺時最好不要去打擾它們,以免讓SS產生壓力,

不安。長期下去會出S命的。

3、紫倉是愛美的SS,喜歡自己梳理毛髮和洗澡,給它們準備浴盒和浴砂,每兩周用軟毛牙刷給它們梳理一次毛髮,避免SS在自己梳理時誤吞毛髮引起消化不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