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寵物狗飼養方法 烏龜日常管理需要注意事項

寵物狗飼養方法,家庭養龜日常管理很重要,管理得當你的愛龜就會健康成長,很少生病。怎麼做日常的管理呢?首先是根據龜的大小、多少,安置好養龜容器,要用清潔的水,保持適宜的溫度。每天檢查環境的衛生狀況,及時換水和清除糞便,觀察龜的進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一般的龜都是在15 0C以上就能尋找食物,但這時候餵食對龜的消化不好,容易患腸炎,最好是20 0C以上再餵食。龜在28 - 32 0C時食欲旺盛,龜每天或2-3天餵食一次它喜愛的食物就行,要注意營養均衡。

1.水棲龜類比較喜歡肉類食物,如小魚、小蝦、螺類、水生昆蟲等,有時也食一些水生植物。現在市場上有一些龜類專用飼料,營養全面,容易保存,是一種不錯的方便的龜飼料。每l~2天餵食一次,食量大約是龜本身體重的10%,最好做到定時定量。平常保持溫度在28 -32°C就行(一定要察看溫度計,最好多放兩個溫度計,

水上一個,水下一個,以防溫差過大),在這個溫度範圍內龜的生長和食欲都很好。每天給龜光照4~6小時,這樣有利於龜的生長發育和殺滅體外寄生蟲。

保持水質清潔,每次餵食完後要及時清理水體內的殘存食物碎屑,防止水變質。最少每週換一次水,經常清洗過濾設備,檢查設備的安全性。

2.半水棲龜類喜歡的食物比較雜,從肉類食物到植物性食物都喜歡,還有就是龜品種的不同對食物的要求也不同,在品種介紹裡就對各種龜的食性作過介紹(文中:“寵物龜的餌料與營養”裡也有介紹),這裡就不再重複了。每天餵食一次,食量大約是龜本身體重的15%為宜,溫度高時可適當增加投喂量,做到定時、定點、定量。還要定期補充鈣質以及複合維生素。

環境溫度一般保持在25~30°C。半水棲龜喜歡躲在洞穴、沙土內、枯葉層下、草叢內等陰暗處,所以一定要給它準備隱蔽場所供它躲藏。

飼養環境一定要加裝自動加熱裝置如紅外線加熱器,還有UVB燈(UVB燈可以幫助合成維生素D,來增加鈣質的吸收),經常檢查設備的工作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淺水區的水是用來供龜飲用、嬉戲和泡澡的,每天察看淺水區的水質和水位的情況,發現水質污染馬上更換,水位降低要及時補永。半水棲龜經常在泥沙、枯枝、敗葉裡鑽來鑽去,身上易寄生一些細菌、寄生蟲等,要經常清洗龜體表面。清洗方法是先用32 0C左右的水(水深度是龜體高度的2/3)浸泡,泡到龜體表面的污垢濕軟後用比較柔軟小刷子,

刷洗龜體表面。刷洗完後再用毛巾把龜體的水分擦乾後放回飼養箱中。

3.陸棲龜類大多是以植物性飼料為主(參考“寵物龜的餌料與營養”)。在日常投喂時,可根據飼養者作息的時間來定時、定點、定量的投喂。每次投喂量以龜體重的10%為宜,每天投喂1次(幼龜可投喂2次)。在投喂時也可以輕輕敲打食盤來引起龜的注意,時間長了就會給龜一個條件反射,聽到動靜就知道要開飯了。定時、定點的投喂不但能使龜養成生活有規律有節奏,對龜的成長和健康有益,也對訓練龜的靈性有幫助。另外一定要注意將蔬菜、水果類食物洗淨切成小碎塊,牧草類食物切成小段,塊莖根類食物應煮熟後投喂,總之要做到精細。

少喂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如菠菜、芥菜、雪菜等。如果要餵食最好用開水焯一下,儘量降低草酸的含量。含鈣高的食物和含草酸高的食物也不能混著投喂,因為草酸易與鈣離子結合,形成難以吸收的草酸鈣。混合投喂容易患尿道結石。每天打掃衛生,把剩餘食物清理乾淨。

陸棲龜需要光照,特別是帶有UVB的光源,太陽光更好。加裝自動加熱裝置如紅外線加熱器、加熱墊、UVB燈等設備,溫度計和濕度計也是必備的。溫度保持28 - 33℃,局部加熱點溫度應更高一些(35 cC莊右)。也要注意設備的安全性,經常檢查安全工作。

陸棲龜需要經常泡溫水澡,每5天或一個星期用32~35℃的水給龜泡澡,這樣有利於它的排便和增強食欲。也可以通過泡澡來觀察排出糞便的形態、飲水量等,

藉以判斷龜的健康狀況。泡澡水的深度以埋著龜的背甲的2/3為宜,浸泡時間大約半小時,中間會有龜便排出,要及時換水,若龜較髒就用比較柔軟刷子清洗乾淨,再用毛巾把龜體的水分擦乾後放回飼養箱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