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必備營養物質

作為寵物的狗狗和作為主人的人有幾乎一樣的營養需要,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六個要素組成,分析如下:
水——是維持生命的第一因素,主要作用是促進新陳代謝和調節體溫等。狗狗飲水量的計算公式為:100毫升/每公斤體重(1晝夜)。
蛋白質——是身體內各器官的主要組成部分,是細胞組織構成的基礎。需求量計算公式為:4.8克/每公斤體重(1晝夜),小狗的需求量為成年狗的兩倍。
脂肪——主要作用是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熱量。需求量計算公式為:1.1克/每公斤體重(1晝夜),占飼料總量的13%。
碳水化合物——主要作用是迅速補充能量、提供熱量、調節體溫等。
需求量計算公式為:17.6克/每公斤體重(1晝夜)。
維生素——主要作用是促進神經系統發育,促進狗的肌肉發育和生殖系統的發育等。剛生下的狗狗和孕期的母狗的需求量最大。
礦物質——主要作用是促進肌肉和骨骼的發育,平衡體內的酸鹼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