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士奇養護與飼養

哈士奇的飼養相當的簡單,因為這種原先在極地工作的超耐力犬種已經非常能夠適應全世界任何地區的任何氣候環境了。成年的它們只需要每天1~2次的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在很多地方,他們的食物往往只是生肉和生魚,但是現在已經有了更適合它們的犬糧,一些動物蛋白含量較高的狗糧就基本夠它們的體能消耗了,如果想讓它們的毛質更加華麗的話,每日可以適當地補充一些富含奧米加三類多聚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如三紋魚、沙丁魚等,這些魚類是它們最好的美毛產品,市場上各種化學藥物都沒有這些魚類對他們的毛好。

哈士奇惟獨對植物蛋白和穀類消化能力比較弱,一些低品質的狗糧很難讓它們美麗起來,餵食低蛋白質低脂肪的食物可能導致哈士奇常期腹瀉。在日光充足的地方飼養哈士奇也無須再給它們補充鈣,因為平常的狗糧已經足夠它們每日所需的鈣了。
哈士奇是一種任勞任怨的工作犬種,所以它們喜歡奔跑,每日的運動對於哈士奇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而且雪橇犬最好的運動就是讓它們適當的負重奔跑。每天用單車讓它拉著跑一段路程是讓它們保持體型的最好方法。每日除了慢跑5公里以外,拉著你狂奔1~2公里也是非常好的,不要怕距離太遠,6~7公里對他們來說只是熱身而已,
因為在工作狀態下它們每日得需要奔跑70~80公里。最為關鍵的是哈士奇是屬於比較自由的犬種,它們在沒有繩子控制的前提下,會無視主人的命令,而向任何地方狂奔。這個也是該犬種的特點,因為在遙遠的西伯利亞平原,上百公里渺無人影,如果雪橇斷裂,那麼架雪橇的人需要狗捨棄主人繼續狂奔到終點去通知目的地的人們,而不是跟著主人一起在原地等死。
哈士奇每日的梳理是沒有必要的,可以3到4天梳理一次,每週一次的身體按摩可以讓哈士奇的毛質保持得非常好。夏天的時候如果您使用空調,您的愛犬的低絨就可以保持到更佳的狀態。但是在換毛階段(大概1個月時間),每天的梳理是一定需要的,
並且必須停止所有的營養品、空調,直到換毛全部結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