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第一次撚舌注意事項

當年的齊毛幼鳥,在籠中過著獨立的生活,飽食飲足後站在棲棍上,張著小嘴,小聲地變換著音調,“嘰、嘰”鳴叫(俗稱“小叫”),開始聲音較輕,鳴叫得意時還會逐步提高聲調,悠然自得地唱著變化多端的小調。這時說明齊毛幼鳥已經開始學習發音和聯繫最初期的小叫鳴聲。這信號也就告訴養鳥者,調訓人語的時候到來了。一般7月中旬左右是第一次撚舌的良好時機。這時由於幼鳥的角質硬膜還比較嫩軟,與舌頭的附著還不太牢靠,因此,撚舌時比較容易將角質硬膜分離和取下。另外,撚舌後,舌頭靈活了,
幼鳥小叫的音調變化更家婉轉動聽。
第一次撚舌後,隔多少時間進行第二次撚舌。由於舌頭的活動與採食時舌頭常處於摩擦狀態,新生的角質硬膜又開始慢慢地形成與生長延伸,使舌尖又由鈍圓狀逐漸轉變為尖銳狀,這個過程需一個月到一個半月。這時就要進行第二次撚舌。
此後,約經一個半月左右,可進行第三次撚舌,但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