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飼養小訣竅

圓圓的身體,圓圓的腦袋,圓圓的眼睛,喜歡與人玩耍,這就是倉鼠。倉鼠體形小巧,很便於家庭飼養,下面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種新新的時尚迷你寵物吧。
倉鼠
開始瞭解我吧
倉鼠是一種小型齧齒類動物,它們的牙齒會不斷地生長,故需為它提供磨牙用品磨牙以保持其長度和外形。
一般加卡利亞倉鼠的體長約6-8cm,平均壽命2-4年。有別于普通的“過街老鼠”,倉鼠的外形肥胖可愛,頭圓體圓,眼大深黑且明亮,耳朵也較小而分開,兩頰各有一長形囊袋,用以儲藏食物。據說就是因為它們有像倉庫一樣的儲藏器官,

而取名為“倉鼠”。
它們的腹部毛色雪白,尾部和四肢則極為短小,有少量白毛包圍著,透出粉紅的體色。
所以倉鼠給人的印象是:滑稽、乾淨、充滿好奇心、純真又活潑。鼠鼠是健康強壯的小生命,即使你不小心把它從1米高的地方摔在地上,它也不會有事,但偶爾也會出現昏迷的情況,不過不用擔心,它一會就會好的,而且不會有後遺症。但大家不要為了好玩而去故意摔它。鼠鼠很愛乾淨,它每天都會自己用唾液為自己洗澡。
種類繁多的“倉鼠族”
倉鼠的種類很多,其中除了一種大家都熟悉的黃金倉鼠外,還有這兩年開始流行的“加卡利亞”,“坎貝爾”,“羅伯羅夫斯基”這幾種鼠鼠,也許這些名稱大家不是很瞭解,但說起“金絲熊”大家應該不會陌生吧,
其實它就是“黃金倉鼠”。
所以希望大家看完這篇介紹後除了能瞭解如何飼養它們,也能知道它們真正的本名,瞭解它們其實不是我們平時所見的老鼠。
目前大家所飼養的倉鼠大多是屬於多瓦夫倉鼠和黃金倉鼠,對於黃金倉鼠(金絲熊)大家可能比較有概念,它在倉鼠當中是最早成為人類的寵物的,它的體型在寵物的倉鼠當中算是較大的,性格也不太溫順。
看多瓦夫倉鼠的介紹嘮
多瓦夫的意思是體型小,也就是英文的Dwarf。它的特徵就是體形小,尾巴短(基本看不到),而且尾巴和四肢都有毛覆蓋著。而被稱為多瓦夫倉鼠的有“加卡利亞”、“坎培爾”、“羅伯羅夫斯基”。
(一)加卡利亞倉鼠,最常見到的毛色是深灰色,
背上有三條黑線,腹部的毛色呈白色,它是多瓦夫倉鼠中最容易飼養也喜歡與人親近的鼠鼠。
加卡利亞倉鼠
(二)坎培爾倉鼠和加卡利亞倉鼠長的很像,只是體型稍微大一點點,背上只有一條黑線,它比較有個性,不太容易和人親近。
坎培爾倉鼠
(三)羅伯羅夫斯基鼠是多瓦夫倉鼠中體型最小的,動作快而個性膽小,成長期背上的毛色會由黑轉成茶色。其中加卡利亞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