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可治兔病的幾種草藥

兔兔能吃的一些中草藥

一、蒲公英

具有清熱解毒,消腫,利膽,抗菌消炎作用。能防治兔子腸炎,腹瀉,肺痰,乳☆禁☆房炎。用法是:采鮮草直接喂兔,或取幹品5克,煎水內服,每只兔每日2次,連用3-5天。

二、車前草

有利尿,止瀉,明目,祛痰功效,用於防治呼吸道,腸道和球蟲病感染。用法是:采鮮草直接喂兔,或用幹品10-15克,煎水內服,每只兔每只2次,連用3-5天。

三、馬齒莧

有清熱、解毒、散血、消腫、止痢、止血、驅蟲、消瘡作用。馬齒莧是毛兔喜吃的青料,梅雨季節喂兔能防止兔的腹瀉和球蟲病。

四、野菊花

具有祛風,降火,解毒之功效。治療金黃色葡萄球菌,

鏈球菌,巴氏桿菌所引起的疾病。方法是:用鮮菊花直接喂兔,或取幹品5克,煎水內服,每只兔每日2次,連用5-7天。

五、金銀花

具有清熱解毒作用。主治兔的流行性☆禁☆感冒,肺火,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以及其他熱性☆禁☆病。用法是:可用鮮枝、葉、花喂兔,或幹品每只兔每只4-6克,煎水內服,連用3-5天。

六、大青葉,板藍根

具有清瘟解毒,抗菌消炎功效。主治兔的咽喉炎,氣管炎,肺炎、腸炎等。治療的方法是:可用幹品5克,煎水內服,連用3-5天,也可用鮮草直接喂兔。

七、大蒜

具有殺菌,健胃,止痢止咳和驅蟲功能。可治兔的腸炎,腹瀉,消化不良,流感,肺炎,球蟲病等多種疾病。用法是:用大蒜250克去皮搗爛,加水500克浸泡,7天后可使用。每只兔每日服2次,每次服3-5毫升,連用3-5天。

也可將大蒜搗成泥狀,拌入飼料中直接喂兔。

一些兔兔能吃雜物


薑,廚房裡面都有的。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用於風寒感冒,胃寒嘔吐,風寒咳嗽。

水果皮,叫作陳皮。理氣建脾,用於腹滿漲,食少吐瀉

水果樹,是釉子樹。這種有些地方用作風景樹。這種樹的樹葉喂兔可以預防和治療兔的肚漲,大肚子病。

核桃樹,有些地方叫胡桃。家裡常買有這種樹子的果實。有外殼,裡面像花生一樣的乾果。溫補肺腎,定喘化痰。用於虛寒咳喘。用是用它的果實。

枇杷樹,很多人都買過這種樹的水果枇杷來吃。然而這種樹在果園也是很常見的。這種樹的葉子喂兔,可消食,消漲。有建胃消食的功效。

車前草,利尿,清熱,明目,去痰。主要用於尿道的問題。

而這種草長老時發的草籽。也叫車前子。作用基本同上。


艾葉草,這種草在溝邊和樹腳下常見。溫經止血,散寒止痛。主要用於有懷孕的兔兔。平時兔有一點小毛病時也可以喂。用於胎動不安,痛經吐血。產後腹痛。

皂角樹,進年來到處都是的風景樹,當然也會節果實,就是皂角。主要具有殺蟲和開竅的作用。可治療疥蟎病和中風的牙關緊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