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冠狀病毒腸炎的症狀和防治

犬冠狀病毒感染是由犬冠狀病毒引起的以胃腸炎為臨床特徵的高傳染性疾病,各年齡段的犬都可能感染,但不會傳染給人。

病犬的主要症狀為嗜睡、拒食,間歇性嘔吐可持續數日,腹瀉,排出糊狀至水樣糞便,顏色呈橙色至綠色。犬冠狀病毒感染與犬細小病毒感染相似,不同之處在於犬冠狀病毒感染一般不發燒或僅輕微發燒。成犬患本病一般可以在7-10天內自愈,但幼犬的病死率很高。

治療與預防:

本病沒有相應的特效治療方法,臨床以預防繼發感染為主,並針對嘔吐、腹瀉等症狀進行對症治療。本病目前沒有疫苗,主要採取綜合防疫措施,保持犬的生活環境的清潔、乾燥,投喂清潔、新鮮的食物等。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

狗狗疾病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建議家中常備狗狗專用的藥品和工具,做好應急準備。對於沒有特效藥物治療的疾病,

一定要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防治狗狗出現嚴重疾病。用心養寵,用愛養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