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過敏性鼻炎的防治

方法一:勤梳毛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是受到空氣中飄飛的貓毛和貓咪皮屑的刺激,而勤梳毛能最大限度的減少貓毛脫落的數量。家裡不對貓毛過敏的同志就要辛苦一點啦,為了家人的健康,每天最少為貓咪徹底梳毛一次。可以先把手沾濕撫摸貓咪的毛髮,把貓咪脫落的附在貓咪身上的貓毛粘在手上,再清潔雙手,這樣在梳毛的時候原本已脫落的貓毛就不會到處亂飛了,然後用排梳梳理貓咪的粗毛,最後再使用針梳梳理。

方法二:保持家居衛生

平時要注意居住環境的衛生,尤其是貓咪經常出入的地方的衛生,

發現脫落的貓毛要及時清理,最好定期做大掃除。貓毛是會飄到家中的各個地方,因此衛生死角很容易積攢大量貓毛,尤其是門後、衣櫃後、沙發底下容易積攢貓毛,定期大掃除防止家中存在衛生死角。

方法三:運用除毛工具

吸塵器、黏毛滾子、寬膠帶是養貓家庭必備的除毛法寶。吸塵器可以輕鬆解決落在地毯上、衣櫃頂上等處的貓毛;而黏在衣服上、床上、沙發上的貓毛則可以用黏毛滾子、寬膠帶來解決。三件法寶一出,家居環境中的貓毛量將大大減少。

方法四:為貓咪劃定“禁足區”

家中的某個房間,如鼻炎患者的臥室,要堅決禁止貓咪進入,為鼻炎患者提供一個相對潔淨的空間。這點比較重要,因為過敏性鼻炎患者睡覺醒來時,

過敏反應最為嚴重,會不停的打噴嚏,眼淚鼻涕一起流。如果能保證臥室沒有貓毛和貓咪皮屑,患者的過敏反應一般會減輕。

方法五:保持家中相對穩定的濕度和溫度

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鼻子往往對濕度和溫度也很敏感,過冷過熱或者家中過於乾燥都會加重鼻炎症狀,尤其是春季北方氣候乾燥,氣溫變化不定,因此保持保持家中相對穩定的濕度和溫度很重要。在家中準備一個加濕器,為乾燥的房間加濕,還可以防止貓毛在空中飄飛,使鼻炎患者不會吸入細小的貓毛和皮屑,對鼻炎患者的康復也很有好處。

方法六:開窗透氣

每日三次每次20分鐘打開窗戶通風透氣,不僅可以防止家中細菌滋生,

還可以保持貓咪的皮毛健康,防止貓咪患貓癬等皮膚病,減少貓咪皮屑脫落的可能,從而保證鼻炎患者的健康。

方法七:飼養加拿大無毛貓

如果您是狂熱的愛貓者但是卻又是一名嚴重的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那麼第七招就是能完全避免您過敏的殺手鐧--飼養一隻加拿大無毛貓。加拿大無毛貓是繁育專家們專門為愛貓的過敏者繁育出來的,飼養它您可以放心的享受有貓咪的生活。

以上七招一出,保證您和您和您的家人遠離過敏性鼻炎的痛苦,和貓咪一起過幸福快樂的生活。祝天下所有的貓咪和貓咪家長都能健健康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