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洋蔥中毒怎麼辦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特別提醒:洋蔥營養豐富,富含vc,對人體有益無害,深受人們喜愛,狗狗食用後卻易引起中毒。狗狗食用洋蔥後,

不但會刺激犬的胃腸道,引起炎症反應,而且洋蔥中的辛香味揮發油、揮發性的有毒成分不易被蒸煮、烘乾等加熱破壞,越老的洋蔥含量越多。網狀內皮系統大量吞噬含有海恩茨氏小體的紅細胞,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紅細胞溶解後,從尿中排出血紅蛋白,即病犬可出現血紅蛋白尿、嘔吐、腹瀉、精神沉鬱、心悸等臨床症狀。

1、中毒症狀

在採食洋蔥或大蔥後1~2天,主要表現為紅色尿,尿的顏色深淺不一,嚴重者呈葡萄酒色、咖啡色或醬油色。病情較輕者,僅尿液呈淡紅色。嚴重中毒的狗狗食欲下降甚至停食,精神沉鬱,虛弱無力,呼吸急促,脈搏細弱,可視黏膜蒼白、黃疸;呼出的氣體、尿液、糞便和乳汁中有特徵性的洋蔥味;嚴重貧血的狗狗,

如果不及時治療可死亡,甚至一些應激因素和寄生蟲感染也可導致死亡。

2、治療方法

一旦發現犬食洋蔥中毒,首先應立即停喂洋蔥或大蔥。可應用抗氧化劑VE 保護血紅蛋白,阻止海恩茨氏小體形成;採取支持療法,進行補液,補充營養;給以適量利尿劑,促進體內變性血紅蛋白排出,同時使用一定量的抗生素,防止機體抵抗力下降而發生繼發性☆禁☆感染:貧血嚴重的可選用補血藥物,當然,最好進行靜脈輸血,可獲得較好的療效。

5.治療用藥

地塞米松、Vc、50%葡萄糖水溶液、5%糖鹽水,混合靜脈滴注。靜脈輸血10-20mg/kg體重。速尿,VB12,肌肉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