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犬的基本原則

1.循序漸進,由簡入繁
對犬的訓練不能追求一次成功,有時幾十次甚至上百次,要根據難度而定。一般要先從容易的開始,然後由淺入深;有些組合動作需要分別訓練後再合併。象作揖的同時發出叫聲,要分站立、擺手、吠叫三步。
訓練分以下三個過程。
第一階段是在安靜的環境裡,進行訓練。利用語言和手勢做指導,讓犬能作到所要求的動作。在完成時要給予獎勵。
第二階段是在稍微複雜的環境下(比如其他人在場時)按前一方式訓練。如果可以完成動作,除獎勵外要減少反射條件(比如只發口令,不做手勢),

直到完成動作。
第三階段是在複雜環境中(如行人或其他犬較多的地方),發出口令,直到完成。
雖然犬在身體結構以及生活習性上大致相同,但性格存在很大差異。這些差異決定了訓練的成敗。如果不瞭解犬的性格,盲目訓練很可能一事無成。

這種犬的特點是易興奮,應該利用和調動這一點,同時培養其克制力。
2.活潑型犬
這種犬的特點是興奮和抑制過程都很強,轉換也靈活,訓練中形成興奮和抑制性反射都很快。訓練方法不當,易產生不良

聯繫,因而要特別注意手段,採取相應的方法。
3.安靜型犬
這種犬的特點是不易興奮,往往會適應不同環境,但從靜到動的反射建立慢,應重點訓練。
4.被動防禦反應型犬
這種犬的特點是容易受到驚嚇,

在訓練時對懲罰和訓斥表現強烈,經常試圖逃避。因此在訓練時態度要好,獎勵要多,尤其是注意調教恐懼心理。對於只懼怕動物的犬,可以在完成第一階段訓練後,再進行恐懼“治療”。
5.注意力分散型
這種犬容易在訓練時因環境變化而受影響,對於這種類型的犬應先熟悉場地,然後再訓練。平時多接觸新環境,增加遛犬的時間和地點。
6.食物反應強的犬

這種犬容易接受食物獎勵,食物可以調動積極性和鞏固訓練成果。但如果是警犬,還應再增加拘食他人食物的訓練。
7.兇猛好鬥的犬
這種犬基本上屬於興奮性高的犬,要適當加強機械刺激,發揮其抑制過程。在管理訓練中要嚴格要求,加強依戀性、服從性和撲咬訓練,

以充分利用其所長。但要防止亂咬人、畜。對於少數兇猛而膽小的犬,應加強鍛煉,防止過分剌激,使犬逐漸變得膽大。 此外,還可能遇到其他類型的犬,對待它們的訓練原則是 揚長避短,巧妙地應用條件反射與非條件反射性刺激及逐漸改善的方法加以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