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類上呼吸道綜合症

大多數感染貓類鼻氣管炎病毒或嵌杯樣病毒的貓會成為慢性的病毒攜帶者,這意味著他們繼續受到這些病毒的感染卻不表現出任何症狀。感染鼻氣管炎(1型皰疹病毒)的貓會在受到刺激的時候,比如說寄宿、搬家、家裡添了新東西以及照顧小貓等的時候眼睛和鼻子出現分泌物。感染嵌杯樣病毒的貓在幾年內都會傳播這種病毒。就算注射了嵌杯樣病毒疫苗,貓在接觸一隻病貓時還是可能被‘瘋狂的’病毒感染(因為病毒可能變異),因而變成一個不表現出病症的攜帶者,繼續傳播這種‘瘋狂的’病毒。

如何預防和控制貓類上呼吸道綜合症

接種疫苗是最重要的手段,有幾種不同的疫苗可供選擇:可注射的改良活疫苗、注入鼻子的改良活疫苗和可注射的滅活病毒苗。

可注射的改良活疫苗通常是用來同時預防鼻氣管炎病毒、嵌杯樣病毒和貓瘟病毒的聯合疫苗。合併疫苗還可預防貓白血病病毒以及衣原體。在使用這種聯合疫苗時要非常小心,絕對不能弄到貓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裡,否則會引發疾病。

注入鼻子的改良活疫苗的製作方法不同,所以可以很安全地在鼻內給藥,不過可能會引起輕微的噴嚏和鼻涕。這種疫苗的好處是它可以提供可好更快的保護(給藥後2-4天),可以用於非常幼小的貓。建議給生活在具有高的和不可避免的感染風險的環境中的貓注射該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