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口腔疾病有哪些

狗狗口腔有問題都有哪些,下面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帶您瞭解一下狗狗的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

臨床常見的犬口腔疾病包括牙結石、牙周炎、口腔潰瘍、嗜酸性肉芽腫、面部骨折和口腔異物。

一般共有的症狀為:吃食謹慎,雖有食欲但拒絕吃食、流涎、拒絕觸摸、食欲下降,逐漸消瘦。

1) 口腔異物

犬的口腔異物有:較大的骨塊嵌入牙縫、銳利的骨塊(雞骨)刺入口腔粘膜或咽部。可打開口腔檢查或X線攝片。

2) 牙結石

粘附於犬牙齒表面的鈣化物質。由牙菌斑礦化而成,呈黃白色或黃黑色、質硬,常伴有口臭,牙齦炎,

食量逐漸下降,直至拒食。治療上給予洗牙,間斷喂予抗牙結石專用狗糧。

3) 牙周炎

牙周炎系涉及牙周圍齒齦,齒槽骨組織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如不及時治療能引起齒齦萎縮、牙齒鬆動。

由於口腔中細菌侵入齒齦,破壞牙根組織患畜出現口臭、流涎、齒齦紅腫、萎縮、食欲逐步減退。治療上採用潔牙、拔除病牙、全身應用抗生素、複B等。

4) 面部骨折

主要是外傷引起,臨床上以車禍、外力打擊為主因,犬發生率遠高於貓,其中以下頜骨折占第一位。一般表現流涎、下頜部歪斜、觸痛、食欲下降或拒食。可行X線攝片,外科手術治療,骨斷端進行內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