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糾紛何時了

街頭因為寵物產生的糾紛不時可見,狗咬人,人打狗,車撞狗,人和寵物之間的矛盾越來越突出,8月份開幕的奧運會眼看離我們越來越近,熱心的Q友們針對寵物糾紛展開討論,為如何解決這一問題而獻計獻策。

近年寵物糾紛事件多

“有一天我一大早出門看到兩個大姐,一個拽起另一個的頭髮就打,旁邊的人勸了半天才勸開,問了問原因,原來是兩家的狗打起來了,其中一個狗小,被咬傷了。”Q友“煙雨遙”忿忿不平地說,“明明是狗打架,主人怎麼也跟著摻和起來了!”

國外解決方法值得借鑒

“外國人養狗往往懷著‘養老送終’的想法,

對狗一生都是不離不棄。所以國外對狗的一些管理和政府的一些政策就往往更人性化。”Q友“鸞舞”介紹說,“日本的狗非常多,但是很少出現寵物糾紛,因為日本法律上對養狗規定十分嚴格,養狗都要登記申報,要求終身飼養。在美國,國家會專設公園供市民遛狗。”“每個國家都會有狗咬人的問題,美國許多州都通過相關法律,如果一條狗被認定有危險傾向,主人卻沒有嚴加防範和處理,造成狗咬傷、咬死他人,狗的主人要被判入獄,同時還要罰款。”Q友“^o"蔓殊飛兒”說,“這就大大減少了惡狗傷人的事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