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毛的貯存方法

兔毛貯存應做到“三避免”:①避免貯存在塑膠袋內。兔毛易發熱受潮,時間一長,就會發黃變質。②避免高溫和長時間曝曬。因高溫易使兔毛纖維發生裂解變質。③避免長時間重壓。因長時間重壓會結塊,降低毛的品質。其科學的貯存方法如下。

1、箱貯法

選乾燥的木箱或紙箱,箱底鋪一層白色油光紙,四角及中央各放1個裝有樟腦丸的沙布袋,然後裝兔毛,至20cm厚時,輕輕地壓一下,並在箱內選4點各放1個樟腦丸沙布袋。以後每裝20cm厚就輕壓一下,並放入幾個樟腦丸沙布裝。箱子裝滿後,上面再放幾個樟腦丸沙布袋,即可加蓋保存,

放置在離地60cm的通風乾燥處。每隔15天,選晴天開箱蓋通氣2~3小時。若發現兔毛潮濕、黴變,應將兔毛取出曬1~2小時,再晾4~5小時,待兔毛晾乾後,裝箱貯存。

2、缸貯法

選清潔、乾燥的缸(放過鹹貨的不能用),缸底先放1層生石灰塊,再放1塊3cm厚、接近缸底大的圓形木板(乾燥劑),再鋪1張潔白的紙,紙四周和中央放上裝樟腦丸的沙布袋,然後將兔毛按箱貯方法裝缸,裝滿後上面鋪一塊乾淨紗布,布上再放幾個樟腦丸沙布袋,即可加蓋保存。與箱貯相同,應每巧天檢查1次。

3、櫥貯法

先用乾燥棉絮在櫥內打底,上面鋪白紙或被單,四周和中央各放1個樟腦丸沙布袋,再將分好等級的兔毛層層裝入櫥內,每放一層兔毛,就均勻放上幾個樟腦丸沙布袋,

兔毛放滿後,閉門保存。貯存法與上相同,應每隔15天檢查1次,發現異常及時處理。

4、袋貯法

將兔毛裝在布袋內,並放入幾個樟腦丸沙布袋,掛在通風乾燥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