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制止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護食行為

在野外生活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為了生活都會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還保護自己的食物。而對於寵物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護食是一種本能的行為,但是,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那麼,主人如何來制止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護食行為呢?

首先,主人可以經常將餵養的食物、零食放在手中,然後餵食給阿拉斯加雪橇犬吃。起初,阿拉斯加雪橇犬會用舌頭舔舐食物,當然主人也要注意不要被狗狗咬到。當阿拉斯加雪橇犬習慣在主人手中吃東西後,主人可以嘗試將狗狗食盆中的食物放在手中,然後在餵食給阿拉斯加雪橇犬吃。

第二,從小就應該訓練阿拉斯加雪橇犬,養成旁邊有人的進食習慣。在給它餵食的時候,可以先把手放在它的身上,一邊撫摸它,一邊把食物倒進它的食盆。在阿拉斯加雪橇犬吃飯的時候,也要不停的撫摸,撫摸的動作要輕柔緩慢,

同時還要輕輕的給它說話。讓阿拉斯加雪橇犬慢慢的信任你不會搶它的食物,慢慢的適應旁邊有人的禁食。

第三,當阿拉斯加雪橇犬適應吃飯時有人在身邊和撫摸後,也就是不發出威脅。主人可以嘗試著將它的食盆端走。一旦發現狗狗在吃飯的過程中有威脅的苗頭,就應該大聲的呵斥並端走食物。一隻等阿拉斯加雪橇犬安靜穩定下來後,就可以給與它撫摸,在將食盆給與它。如此的反復重複著訓練的內容。

如果讓阿拉斯加雪橇犬從小養成護食的習慣,那麼這可能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護食行為可能延伸到護玩具、護領地等方面,並且由於這種保護的行為,為攻擊人類,威脅人類的生命。

因此,制止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護食行為 ,更應該從小開始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