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貴賓犬不要護食

貴賓犬護食是一種本能的表現,在貴賓犬的意識裡,它們人為食物是非常真貴的東西,是值得也需要它們捍衛的東西。因此貴賓犬都會有護食的習慣。當然通過訓練可以逐漸的改掉貴賓犬護食的動作。那應該採取怎樣的訓練方法,訓練貴賓犬不要護食呢?

1.飼養者可以將食物讓在自己的手掌心中,然後餵食給貴賓犬吃。無論是狗糧還是零食都可以採用這種餵食的方法。當然,主人餵食的過程中盡可以方心,貴賓犬對於主人手上的食物會舔食,而不會咬傷主人的手。當貴賓犬慢慢習慣這種手掌的餵食方法後,主人可以嘗試著將狗狗食盆中的食物放到手掌心中,然後餵食給貴賓犬吃。

2.讓貴賓犬逐漸適應吃飯過程中有人在身邊,在餵食的時候,先將手放在貴賓犬的身上。一邊撫摸貴賓一遍將食物倒進貴賓犬的食盆中。在貴賓犬吃飯的過程中也要不停的輕柔的撫摸它,

逐步建立貴賓犬對主人的信任。

3.當貴賓犬適應了吃飯有人在身邊之後,它就不會在發出威脅的信號。此時,主人要開始慢慢嘗試將貴賓犬的食盆端走。如果發現貴賓犬有憤怒的表現,例如:皺鼻子、發出呼呼的聲音、眼睛兇惡斜視的注視人的時候,主人就應該大聲的呵斥制止它。等狗狗安靜之後就要輕柔的撫摸然後表揚它。不斷重複這樣的動作,知道貴賓犬接受並且不在反抗即可。

訓練貴賓犬不要護食,是一個長期的工作。要改變貴賓犬的天性本能也需要主人有更強的意志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在訓練貴賓犬不護食的過程中,主人也要注意安全,密切的關注貴賓犬的行為動作,

避免被貴賓犬抓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