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細小病毒症的治療主要可從兩個方面著手

一、注射高免血清,以增加抗體。目前以單克隆高免血清為理想血清,用量須遵醫囑,對症治療:首先,可用安苄青黴素0.5克肌注,1日2次,以防止繼發感染,此劑量適用於5千克左右的狗;也可用慶大黴素8萬單位肌注或口服,1日2次,此劑量適應於5千克以下的狗;其他抗菌素如青黴素、新黴素等都可以。其次,可用5%濃度的葡萄糖鹽水、林格氏液、代血漿等進行補液,防止脫水,保持水與電解質及酸堿平衡。另外,根據情況可補充複合維生素B,嘔吐嚴重的可用654-2注射液或胃複安肌注。
再有,當狗病情好轉開始進食時,應少食多餐,
慢慢增加食量,不要突然吃得太多而引起胃腸不適,從而導致重新拉稀;餵食後可給狗服用食母生或多酶片,以幫助消化;對已停止拉血便,但仍拉稀,並能進食的狗,可給其服用止瀉劑,如矽炭銀、次硝酸片等。
冬天要注意給狗保溫。狗病後不宜立即洗澡,狗舍要徹底消毒。為預防細小病毒症,可在狗8~12周齡時注射一次細小病毒滅能疫苗,2周以後再次注射,以後每年注射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