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我家貓貓老是流口水。而且現在嘴唇都熏黑的。是怎麼了呢?

專家:這是常見的貓口炎病。口炎泛指口腔內的一切炎症,包括口腔粘膜炎、舌炎和齒齦炎,以口腔粘膜發炎、潰瘍、疼痛、不能咀嚼和大量流涎為特徵。引起貓口炎病的原因可能有三方面:機械性損傷如骨片、剌、鐵絲、鋼針、木刺等的刺激,不整齊的牙齒受損傷、燙傷及化學藥品腐蝕,如各種尖銳異物刺激及吞食具有腐蝕性的化學毒物和缺乏維生素A、B2等;感染病原體,某些傳染病,如貓鼻氣管炎病毒或貓萼狀病毒,是造成貓潰瘍性舌炎的病原;某些全身性疾病,如貧血,也會引起口炎發生。
患貓食欲不同程度地降低或廢絕,
精神萎靡不振,口流大量清涎,唾液多時成串從l3中流出,在貓坐臥處形成一個“小水池”,有臭味。口腔粘膜充血、腫脹,檢查口腔時病貓反抗,潰瘍性舌炎損害多見於舌的邊緣,形如半月狀或馬蹄形,有時出血。患貓喜歡靠近水,但不飲水,重症者可有脫水表現。患嗜酸性肉芽腫時,最初在唇邊緣形成逐漸增大的小圓斑,有時可蔓延至唇,從而使唇外形變成勺狀,呈褐色、乾燥的外觀。因貓不斷舔洗皮膚,而將唇部病變蔓延到大腿內側、腹部等處。和潰瘍性口炎合併發生,則使吞咽和咀嚼發生困難。
對於貓口炎病應注意觀察,發現病貓,迅速隔離、治療並及時消毒環境。喂飼料時,應剔除可能混有的尖銳異物,加強科學飼養管理,
杜絕腐敗變質及毒飼料的喂入。對於患上口炎病的貓貓由於不能進行餵食,貓貓主人一般也不具備對其貓貓進行注射的能力,因此最好將貓貓送到有經驗的醫生那裡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