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寄生蟲對貓消化系統的影響

蛔蟲:粉白色的,經常如繩般捲曲。蛔蟲的長度從5釐米到15釐米不等。小貓在子宮時就可能感染蛔蟲,造成死亡。從兩周起,幼貓就應注意驅蟲。
絛蟲:一條很長的帶子,由許多充滿著絛蟲卵的扁平部分組成,這些卵會從絛蟲身體上脫落。感染絛蟲最普遍的標誌是肛門附近有乾燥的細小蟲卵。絛蟲病是非傳染性的,只有跳蚤這樣的中間宿主才會將絛蟲傳染到另外一隻貓身上。
弓形蟲病:
弓形蟲病是一種嚴重的動物寄生蟲病,是被一種叫做弓形體的微生物感染所致。弓形體可以侵襲很多種動物。貓之間是通過糞便傳播弓形蟲病的。
這種病沒有明顯的症狀,卻有可能使人在懷孕期間被感染。雖然人被貓咪感染的幾率極低,但是萬一感染,生下來的孩子就會有先天缺陷。因此,懷孕婦女應保證科學衛生的與貓接觸。
防止貓得弓形體病的方法是只喂它吃經過加熱消毒和良好烹調的食物,不讓它出外捕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