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常見的遺傳性疾病

(1)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此類皮膚病具有雙親中至少有一個是患者,子女至少有一半患病,與性別無關,病情多不嚴重,不影響生命和工作能力等特點。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皮膚病占遺傳性皮膚病的70%左右,常見的有型魚鱗病、胼胝形成、毛囊角化症、多汗性外胚葉發育不良、甲臏綜合症、血管擴張症、家族性慢性良性天皰瘡、類白化病、毛髮紅糠疹、單純型大皰性表皮松解症、色素失禁症、汗管角化症、皮脂腺腺瘤、雀斑、毛髮上皮瘤、神經纖維瘤病、白額發、先天性厚甲症等。
(2) 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此類皮膚病具有雙親正常、但其兄弟姐妹可能患病,
雙親家屬發病率較高,看不到連續幾代遺傳,患者體力、智力發育明顯障礙,生命預後差等特點。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皮膚常見的有:白化病、先天性魚鱗病、著色幹皮病、先天懷卟啉症、類脂蛋白沉著症、血色病、先天性閉汗性外胚葉發育不良等。
(3) 性聯遺傳 此類皮膚病具有發病男多於女,隔代遺傳,女患者所生兒子全部發病,女性患者其你必為有症狀患者等特點。性聯遺傳性皮膚病常見的有:性聯遺傳性魚鱗病、先天性外胚葉發育不良、先天性角化不良、彌漫性體部血管角化瘤、蔞縮性毛孔角化症等。
(4) 多基因遺傳 此類皮膚病是指遺傳特徵不是決定于一對基因,而是由幾對基因,而是由幾對基因所決定的遺傳方式,
受環境因素影響較大,家族中發病率明顯高於一般群體的特點。多基因遺傳性皮膚病常見的有:脂溢性皮炎、尋常痤瘡、紅斑狼瘡、銀屑病、多毛症、斑禿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