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皮膚真菌病治療

皮膚真菌病或稱表面真菌病,其病原真菌的種類很多。皮膚真菌對外界因素的抵抗力極強,尤其對乾燥更是如此。在日光照射或於0℃以下時,可存活數月之久,附著在犬舍器具、樁柱等上面的皮屑中的真菌,甚至經過幾年仍可保持其感染力。
犬皮膚真菌病的傳播主要是通過寵物間的互相接觸,或通過污染的物體而傳播。在養犬數量較多且較密集的情況下,也可通過空氣傳播。體外寄生蟲,如虱、蚤、蠅、蟎等也會起到傳播作用。
[診斷要點]
(1)流行特點:病的發生及其危害的程度,常取決於個體的素質。幼犬和體質較差的犬,
其症狀明顯且較嚴重。
(2)臨床特徵:主要在頭、頸和四肢的皮膚上發生圓形斷毛的禿斑,上面覆以灰色鱗屑,嚴重時,許多癬斑連成一片。病程較長。
對於典型病例,根據臨床症狀即可確診。輕症病例,症狀不明顯,須採取病料, 做顯微鏡檢查。
[防治措施]
第一、搞好犬皮膚構清潔衛生,經常檢查被毛有無癬斑和鱗屑。
第二、加強對犬的管理,避免與病犬接觸。
第三、發現病犬要及時隔離治療。灰黃黴素25—50毫克/千克體重,分2~3次內服,連服3—5周,對本病有很好的療效。在用全身療法的同時,患部剪毛,塗制黴菌素或多聚醛制黴菌素鈉軟膏,可使患犬在2~4周內痊癒。
第四、在治療的同時,應特別注意犬的器具、拴犬的樁柱等的消毒。2~3%氫氧化鈉溶液、5~10%漂白粉溶液、1%過氧乙酸、0.5%洗必泰溶液等,
都有很好的殺滅真菌的效果,可選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