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脫毛症狀的治療

治療方法
1、疥蟎病的治療可以用伊維菌素、敵百蟲、廢柴油機油或雄黃粉等治療。
2、虱病用伊維菌素、敵百蟲、雙甲脒或滅虱精等殺滅虱和虱卵。
3、鉤蟲病可用左旋咪唑、阿維菌素來驅蟲。
4、禿毛癬的治療可以內服灰黃黴素,同時外塗克黴唑軟膏或達克寧軟膏來治療。
5、對於激素引起的脫毛,一般採取相應的激素療法,如內服丙酸睾丸酮或甲地孕酮等治療,必要時可採取絕育手術,摘除卵巢。
6、犬黑色棘皮症的治療現在還沒有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一般採取對症治療,配合糖皮質激素地塞米松或強的松以及抗生素,
也有用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7、維生素B的缺乏引起的脫毛通過補充複合維生素B製劑就可以治癒。體會
1、犬脫毛症的症狀明顯,關鍵是正確辨明病因,治療原發病,同時對症治療,必要時可以內服硫酸鋅和胱氨酸等皮膚營養劑輔助治療。
2、寵物犬的生活環境要保持乾燥,定期消毒,殺滅病原微生物,必要時給寵物犬配帶防蟲項圈。
3、全面加強犬的營養,提供足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提高犬的抵抗力。發現脫毛要及時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