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的飼養對水質的要求

金魚屬於廣溫性魚類,對溫度的適應範圍較為廣泛,可在0-38度的水溫中生存。最適生長溫度20-28度,當水溫超過30度就會感到不適,死亡率、發病率明顯增加,水溫低於4度時開始休眠。儘管金魚對水溫的適應範圍較廣,卻受不了水溫的瞬間變化,一般日溫差不得超過10度,暫態溫差不得超過1-2度。所以剛買回來的金魚連同包裝待一起放在水中1-2小時後,待包裝袋內外水溫一致才可放入缸飼養

金魚對水質要求

金魚對水中ph值的要求範圍為5.5-9.5,但喜歡中性偏堿的水質,ph以7.5-8.5為宜。水中的cl離子也是會導致金魚中毒死亡的因素之一,

所以在養金魚用的自來水要經過約24小時的曝曬或晾置2-3天后使用,也可以在水中放入小蘇打去處cl離子。

水中的溶氧是影響金魚生長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它的不足會引起金魚生長緩慢、浮頭,嚴重時還會引起死亡,所以在陰雨天或夜夜晚等水中溶氧較低的是時候應開增氧機增氧。

水溫、水中離子含量和溶氧是金魚生活環境中的三大影響因素,把握好這三點就可以為金魚創造一個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