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關於尋血獵犬的飲食禁忌

當我們在吃東西時,狗狗會全神凝視地看我們嘴裡及手上的食物,他們的眼神總是充滿饑渴,看在眼裡的主人多少會於心不忍偷偷地塞一、兩塊食物給狗狗吃,看到狗狗滿足雀躍的模樣更是欲罷不能地給牠更多的食物。

另外有些飼主則保留古早養狗觀念,認為人可以吃的東西狗狗也可以吃,但是人與狗狗的生理構造及代謝不同,相對的營養需求也不一樣,因此有些食物會對狗狗有致命的危險性,所以狗狗的“食事”不可以輕忽!

站在狗狗的營養需求上,人類所烹調的食物都太過油膩及太鹹,

長期吃人類食物的狗狗容易過胖,而肥胖正是許多疾病的導火線,像是心臟病、胰臟病、甚至是皮膚都會有影響,所以愛牠但不要害牠,簡簡單單地喂狗狗幹飼料才是愛牠的最佳主人。

但不論飼主有多規矩地只喂狗狗幹飼料,仍然會有些古靈精怪的狗狗偷翻垃圾桶或是跳上餐桌偷食物,所以下列狗狗禁口的食物要十分小心地放置:

1)巧克力-咦~~~一定有許多人狐疑巧克力會有什麼危險性!巧克力對狗狗而言是致命的吸引力,這是因為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Caffeine及可哥堿theobromine對狗狗的心臟及中樞神經系統有嚴重的影響,但是有些鐵齒的飼主一定會說我的狗狗有吃過巧克力可是還好好的啊!那是因為牠吃的還不到危險劑量,

通常市面上賣得一條巧克力棒就能引起狗狗的不舒服,輕則拉肚子,重則嘔吐、抽搐甚至死亡,而且狗狗吃進去的巧克力量是會蓄積在牠的體內,須要較長的時間才能代謝掉,所以今天喂牠吃一顆巧克力也許會沒事,但是隔天再吃一顆巧克力就不會那麼lucky!

2)生肉或未完全煮熟的肉品-電影中英猛的獵人會割下獵物的肉直接丟給狗吃,但是這些傳奇故事不會告訴你生肉中含有沙門氏菌salmonella及大腸桿菌E.coli,這些細菌都會引起狗狗腸胃道的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