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水仙花的栽培方法

可分為土栽和水養二種。土栽水仙花約35大開花,水養水仙花約25人開花。
一、土栽

l、先將水仙花花頭的護泥、枯根去淨,再放入清水中浸泡24小時;

2、取出浸好的水仙花頭後, 將其豎植入花盆泥土內, 泥土蓋至葉芽少許外露;

3、種植後經常澆灌清水,置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處即可。

二、水養(含雕刻的水仙花)

1、同土栽;

2、取出後將其豎直放入大小適宜的盆、碗、碟、盤等容器內, 容器內可墊上小卵石等以固定花的位置,然後注入適量清水(以注沒花根為宜);

3、 種植後一至二天換一次水,並經常置陽本充攘、空氣流通處即可。

日常管理: 無論土栽還是水養水仙花,

都應注意溫度、光照和換水(寒冷地區用溫開水)三個環節。水仙花適宜溫度4-16度,25天左右開花,溫度高會略為提前,溫度低會拉後開花,花期一般10—15天。為使花株健壯,白天要曬太陽,為避免花株凍傷,請不要將花置放溫度過低的地方。

三、雕刻水仙花的藝術造型多種多樣,有:花籃獻瑞、金雞報喜、紫壺水仙、孔雀開屏、金魚戲水、玉象馱花等等。

雕刻方法: 將母球的基部上0.5-1釐米處下刀,把整個母球的鱗片用刀子一層層去掉,直到露出花苞為止,鱗片剖好後傷口把它削平,然後就開始刮葉片與花梗,水仙花的花梗與葉片有這樣的一種特性,如果你從葉子和花梗的另一面刮去1/3-1/2葉緣,它就會向那邊彎曲,

葉片刮去越多它就越彎曲,依照這樣特性,“花籃獻瑞”的母球第1、3、5枝花苞向前刮去的葉緣和花梗,每2、4、6枝花向後刮去1/3的葉片與花梗,這樣就形成一個花球的花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