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梳理背毛的好處


經常給狗狗梳理毛髮不僅可使狗狗的被毛清潔美觀,而且還能促進狗狗的血液迴圈,加強皮膚生理機能,增進食欲和體質健康,

還有驅除體外寄生蟲、及時發現皮膚創傷、減少皮膚疾病等作用。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您,脫毛季節勤於梳刷可避免落毛飛揚,影響衛生,並能促進新毛生長。

室外飼養的短毛犬種每週至少梳刷被毛2次,室內飼養的玩賞犬要堅持每天至少梳刷一次,在犬體沾有汙物和脫毛時還要酌情增加梳刷次數。

梳刷的方法通常是:讓狗保持站立姿勢,用梳子在犬體一側從頸部開始,按著頸、背、胸、腰、腹、前後肢、股部和尾的順序,由前向後,自上而下地仔細梳理一遍,然後再梳理另一側。長毛垂耳的犬種梳理頸部時也要把耳朵上的毛梳順。一般是順著毛的方向梳理,較髒的局部也可以逆毛梳,然後再順毛梳。梳理時梳齒盡可能要接觸到皮膚,

但不要太用力。為了防止梳齒刮傷皮膚,預先用砂紙把梳齒尖端磨圓。梳理一遍後,再用軟硬適度的毛刷按上述順序把犬體刷一兩遍,刷去浮土和梳起的污垢。頭部毛短的部位和眼角、耳朵內側不要梳理,可用濕潤的毛巾擦淨。毛長而厚密的犬種,可將被毛分層梳刷,同時最好使用附有橡皮襯墊的針刷。

梳理時遇到毛上有纏結的地方,可塗擦少量油脂再用手慢慢撕開,或用棒針挑開,不得已時可把結團處剪掉,不要勉強梳理使狗感到疼痛。有的狗開始不習慣梳理,可先反復梳撓它覺得癢的部位,使它感到舒適,就會逐漸習慣並喜愛梳理。梳刷時狗如果轉動不停,可把頸圈連同喉皮一起抓住;梳刷後腳時,

為了防止狗坐下,可用手從下面托住腹部。梳刷後,粘在梳子和毛刷上的毛要取下放塑膠袋中丟棄。

有些犬種如貴賓犬、松鼠犬等,在順毛梳刷後,有些部位最後還要逆毛梳刷,使其被毛顯得更蓬鬆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