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孩子與狗如何相處

每個養狗的家庭最後都會形成一種狀態就是,孩子和狗狗會在一起生活,那麼如何讓他們在一起愉快的玩耍呢,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幫您分析一下孩子與狗相處的幾點情況。
第一種情況:孩子不怕狗,反倒欺負狗

這種情況多發生在狗狗體型比較小的情況下,在這裡我不得不說一下,許多狗狗都是十分懂事的,它知道人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並不是它沒有鋒利的牙齒和爪子,只是它知道不能用在人身上。還有些狗狗生性膽小,看到比自己高大的陌生動物就會嚇得發抖。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家長的你,

要對孩子進行教育了,讓他懂得要尊重小動物,不要傷害它們。這樣作既保護了狗狗,也保護了小孩,因為再膽小或是尊重主人的狗狗也是會發怒的,一旦真的把它們惹急了,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如果不能制止孩子,那最好讓狗狗躲避一下。

第二種情況:小孩怕狗又想和狗狗玩,狗狗有可能會嚇著孩子

有許多時候是這種情況,孩子怕狗又想狗狗玩,狗狗也想和孩子玩,可是因為雙方表達情緒的方式不同,所以狗狗動作有可能會嚇到孩子,孩子的舉動也可能讓狗狗覺得敵意。在這種情況下,把雙方見面的過程拉得長一些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比如,朋友的小孩來家裡看狗狗,在一堆人進屋的時候,先把狗狗關起來,

不讓它一下子看到這麼多人而過度興奮。然後主人帶著新來的大人進到關狗狗的房間和狗狗打招呼玩一小會兒,然後再把小朋友帶到有狗狗的房間,讓狗狗慢慢的靠近小朋友,嗅一嗅他的味道,讓狗知道這個小人兒沒有敵意。確認了狗狗不會對到家裡來的陌生人發起攻擊的情況下,讓小朋友把手放到狗狗的鼻子前,讓它聞聞,之後小朋友可以慢慢地把手放在狗狗頭上撫摸一下,讓雙方都瞭解大家是朋友,沒有惡意。總之,整個過程要慢慢進行,不能急燥。陌生人任何一個突然的舉動都會讓狗狗覺得害怕,同理,狗狗示好的表現也有可能讓小孩子覺得害怕,這就需要主人較長時間的陪伴給雙方做一下翻譯了。
主人在狗狗與孩子玩耍的過程中,要保持密切的關注,看到狗狗有可能給孩子帶來危險的舉動就要盡時的制止,對孩子也是,讓孩子從小學會與狗狗之類的相互尊重。

不要說我過份抬高狗狗的地位,狗作為自然界裡與人最親近的一種動物,在人類的社會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讓孩子從尊重這個最特殊的動物開始學習愛護動物,尊重生命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每個人都教育孩子要懂得愛護動物、尊重生命,那若干年前,狼狗咬死孩子的慘劇就不會發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