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紅喉錐尾鸚鵡

英 文 名 Red-throated Parakeet
拉丁學名 Aratinga rubritorquis
地理分佈 瓜地馬拉東部、薩爾瓦多和尼加拉瓜北部
繁殖方式 卵生。關於繁殖的資料不多,一般他們在野外的繁殖季為2月到8月,人工的繁殖季節則在4月開始,但是如果是在室內繁殖的話,也有可能提早到12月就開始。他們一次會產下3到5枚卵,孵化期間為23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50天。
習 性 紅喉錐尾鸚鵡主要棲息於乾燥的山區松木林區,以及雲霧彌漫高達2600米的森林地帶。平常們大多群體活動,最多可以聚集40只左右的小團體一起行動,個性謹慎小心非常內向,不容易接近觀察;有隨著食物遷移的習慣,
遷移的地點完全視食物的充足與否來決定。平常飛行的時候相當吵雜,因此很容易就能夠被辨認出來。
體形特徵 30CM。鳥體為綠色,胸部下方以及腹部為黃綠色;有些鳥的頭部會零星的散佈些紅色的羽毛;下巴、喉嚨和胸部上方分佈著些橘紅色的羽毛;翅膀內側的覆羽為黃綠色,內側的飛行羽和尾巴為橄欖黃色;眼睛週邊有著紅灰色的眼圈;鳥喙為肉色,兩側以及尖端並帶有黑色的斑點;虹膜為橘紅色。幼鳥並沒有紅色的羽毛,要到至少14個月大才會長成和成鳥一樣的顏色。
食 性 紅喉錐尾鸚鵡主要以種子、水果、漿果、堅果、以及當地的植被為食,尤其鍾愛覓食楊梅果。
護 理 和大部分的錐尾鸚鵡相同,紅喉錐尾鸚鵡有著活潑外向的個性,
喜歡親近人,淘氣又頑皮,是很適合家居飼養的寵物鳥。如果飼主沒有許多時間陪伴他們,可以給他們一個足夠的活動空間,並且放置許多玩具供他們打發時間,精力旺盛的紅喉錐尾鸚鵡可以和玩具戰鬥許久而樂此不疲!但是和許多錐尾鸚鵡一樣,他們也是相當吵雜的種類,體型雖小但是晨昏鳴叫起來仍然略嫌吵雜,因此他們並不適合喜歡安靜鳥種的飼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