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藍喉錐尾鸚鵡

【物種名稱】 藍喉錐尾鸚鵡

【又 名】 赭斑鸚哥

【拉丁學名】 Pyrrhura cruentata

【英文名稱】 Blue-throated Conur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錐尾鸚鵡族

【整體概述】

身長:30公分(12吋)

亞種:目前並無已知亞種

外型: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前額、頭頂、頭部後方以及頸部為暗棕色,每片羽毛均有黃棕色的滾邊;前額、眼睛周圍以及耳羽部分為紅棕色,頸部兩側為橘黃色;喉嚨和胸部上方為藍色,下腹部以及背部後方為暗紅色;翅膀彎曲的部份為紅色,翅膀外側的主要飛行羽為藍色,內側的飛行羽為橄欖色;尾巴上方為橄欖色,內側為紅棕色;眼睛週邊有一圈白色的裸皮,

鳥喙為黑灰色,虹膜為黃色。幼鳥的體色較深,頭頂的羽毛為黑色並帶有點淺紅色的滾邊,翅膀彎曲的地方只有一點點紅色,鳥喙為淺灰色,虹膜深色。

棲息環境和習性:藍喉錐尾鸚鵡主要棲息于森林地區、森林地區的邊緣地帶、毗連的開闊鄉村地區;他們會時常前往可哥亞園中高大可以提供庇蔭的樹木休憩活動,偶爾也會造訪當地的農耕區。他們在繁殖季通常會組成4到10只的小群體,如果在提供食物的樹木附近會聚集更多的數量。他們偏好樹蔭濃密的高大林木,但是會避開最高的枝葉頂端;在濃密的林間活動時相當難以察覺,因為他們的羽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但在危險逼近的時候,他們會靜止不動,

藉著掉落地面的殘渣才得以發現他們;從前曾經有季節性遷移的習性;通常在黃昏時候他們比較容易被發現,因為他們在黃昏回巢時會發出很刺耳的叫聲,那時候他們會棲息於光禿禿無庇護的樹枝上或是頂端,中午炎熱的時候則會安靜下來,一邊在樹蔭下乘涼休憩,一邊彼此交互用鳥喙理毛聯絡感情。

食物:藍喉錐尾鸚鵡主要以水果、花朵、種子、漿果為食。有時候也會前往農耕區覓食穀類和水果等。

【地理分佈】 棲息地:巴西東部

【保護級別】藍喉錐尾鸚鵡(Blue-throated Conure)為華盛頓公約組織附錄一的一級保育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