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紅喉錐尾鸚鵡

【物種名稱】 紅喉錐尾鸚鵡

【又 名】 紅喉鸚哥

【拉丁學名】 Aratinga rubritorquis

【英文名稱】 Red-throated Conur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錐尾鸚鵡族

【整體概述】

身長:30公分(12吋)

亞種:目前並無已知亞種

外型: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胸部下方以及腹部為黃綠色;有些鳥的頭部會零星的散佈些紅色的羽毛;下巴、喉嚨和胸部上方分佈著些橘紅色的羽毛;翅膀內側的覆羽為黃綠色,內側的飛行羽和尾巴為橄欖黃色;眼睛週邊有著紅灰色的眼圈;鳥喙為肉色,兩側以及尖端並帶有黑色的斑點;虹膜為橘紅色。幼鳥並沒有紅色的羽毛,要到至少14個月大才會長成和成鳥一樣的顏色。

棲息環境和習性:紅喉錐尾鸚鵡主要棲息於乾燥的山區松木林區,以及雲霧彌漫高達2600米的森林地帶。平常他們大多群體活動,最多可以聚集40只左右的小團體一起行動,個性謹慎小心非常內向,不容易接近觀察;有隨著食物遷移的習慣,遷移的地點完全視食物的充足與否來決定。平常飛行的時候相當吵雜,因此很容易就能夠被辨認出來。

食物:紅喉錐尾鸚鵡主要以種子、水果、漿果、堅果、以及當地的植被為食,尤其鍾愛覓食楊梅果。

【地理分佈】 瓜地馬拉東部、薩爾瓦多和尼加拉瓜北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