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黑嘴亞馬遜

俗名別名 牙買加鸚鵡
英 文 名 Black-billed Amazon , Jamaica Parrot
拉丁學名 Amazona agilis
地理分佈 目前僅分佈於牙買加
繁殖方式 卵生。在野外的繁殖季大約從4月開始,人工繁殖的紀錄則不常見。一次會產下3到4枚卵,孵化期間為26天,通常不會每枚都順利孵化,雛鳥羽毛長成約8周左右。
習 性 黑嘴亞馬遜主要棲息於高地中間的潮濕森林中。他們通常都是以5到6只、或是30只左右的小群體活動。通常飛越森林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見到,因為他們相當吵雜;在樹上休憩和覓食的時候,不大容易被發現,因為身體的羽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在飛行的時候伴隨著粗啞的鳴叫,
相當吵雜。個性非常謹慎內向,也無法接近觀察。時常和當地另外一種稀有的黃嘴亞馬遜共同結伴行動覓食。叫聲音訊略高於黃嘴亞馬遜,在吃飽喝足以及休息的時候才會輕聲的咕噥。
體形特徵 25CM。鳥體為綠色,胸前和下腹部的羽毛偏向黃綠色;頸後的羽毛邊緣為黑色,有些鳥的前額會有些紅色的羽毛;耳羽為黑色;翅膀的主要覆羽為紅色,主要飛行羽為藍紫色,次要覆羽為綠底並帶有深藍色;尾巴外側為為藍色,並帶有紅底;鳥喙底色為淺灰色,尖端為深灰色;虹膜為暗棕色。
食 性 黑嘴亞馬遜主要的食物為水果、漿果、堅果、花朵、植物嫩芽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