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促風信子春節開花

栽培場地 非風信子種球大多數從荷蘭進口。荷蘭的風信子商業種球分為兩種:一種是已處理的種球,貯存在9-13℃條件下,可用作早花的促成栽培,栽培至開花的時間約70天;另一種是常規種球,貯存在17℃條件下,用作中後期促成栽培,種植至開花的時間90-120 天。一般周徑在15釐米以上,即可用來作促成栽培。風信子的促成栽培程式如下:

1、消毒處理在種植前,剝去表皮和根,並進行消毒處理,晾乾。

2、種植要求栽培基質如泥炭土,ph值調至6.0 -7.0 。一般10釐米盆種植1個球,15釐米盆種植3個球。種植時應將鱗莖鼻部露出土壤。種植後澆足水,

置於生根低溫室中。或者用透明的玻璃瓶進行水培。

3、生根階段風信子生根需置於不同溫度下進行暗培養。先在9℃下處理,後進行5℃處理,再進行0-2℃處理。處理的時間因品種和生根的情況而異。

4、出圃種植階段經低溫處理的風信子,移出低溫室後,置於23℃條件下,花莖即可抽出,經過20-30 天的種植便可開花。風信子移出低溫生根室最好在傍晚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