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單獨留下訓練

無論是人或動物,均會因覺得被人離棄而感到焦慮。例如當小孩被父母送去寄宿學校,便會覺得自己很悲慘,父母不要他一樣。所以,若小狗被單獨留在家,它便會不明白為何會這樣,亦不知主人何時會回來。但這情況卻常會發生,所以你必須讓它習慣,而且不會感到困擾。放它在一間小房內,並給它一、兩年它喜歡的玩具。溫柔地告訴它你要走了,並輕輕地把門關上。它一定會立刻跑出去的,你便要把它輕推回房內。向它說“再見”,讓它覺得單獨留下並沒什麼問題。如它吠叫或哀鳴,柔聲叫它“不可”。若它能在幾分鐘內都不再叫,
打開門並稱讚它,但不要太強調你的回來,以免它以為每次你都會回來。把時間由幾分鐘延長至幾小時,每次回來也要稱讚它。最重要是讓狗兒知道,你是一定會回來的,而且留下它並不是一種懲罰。
當狗兒被單獨留下,它或會因懊惱而亂咬東西,但通過訓練,這些行為便可被修正。在狗兒未養成壞習慣前先訓練好它,永遠比在事後才修正好得多,而這也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主人,應盡的義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