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磨牙的七種常用物品

我們知道,倉鼠是齧齒動物,所以,日常生活中是需要磨牙的。對於倉鼠來說,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用來磨牙的,但是主人一定要給倉鼠一個比較安全的東西磨牙,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七種比較常見的適合倉鼠磨牙的物品,倉鼠主人們可以一起學習下。


倉鼠

一、籠子的鐵絲

籠子的鐵絲無疑是倉鼠最愛咬的東西之一,但是壞處卻多多,倉鼠長期咬籠子可能會造成倉鼠牙齒變形,鼻子的毛被磨光甚至出血,最嚴重會令倉鼠的大腦受損。而且倉鼠是夜行動物,因為咬籠子發出的聲音,也可能會影響主人的正常休息。如果家裡的倉鼠真的咬籠子咬得很嚴重,可以轉用沒鐵絲的籠子或整理箱飼養。

二、磨牙石

磨牙石是最常見專門給倉鼠磨牙的用具,但是並不是每只倉鼠都會愛啃。被倉鼠無視的幾率非常大。將磨牙石埋在鼠糧中幾天,令磨牙石粘點鼠糧的味道,

鼠鼠可能會比較願意啃。選購建議:MiniShow迷你秀倉鼠高鈣磨牙石潔牙石兩號入

三、鹽磚

鹽磚跟普通的磨牙石差不多,但它多了個補充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功能。有些倉鼠非常愛舔東西,如牆壁,主人的手之類,這些倉鼠有可能就是身體上卻少某種微量元素或礦物質,這時就要買些動物鹽磚給鼠鼠啃啃。不過,鹽磚受溫度影響比較大,夏天時可能會有點融化。

四、蘋果木(枝)

蘋果木,天然、耐啃、夠硬、價格便宜,不過鼠鼠還是可能會無視它。另外,因為是木頭,所以南方的潮濕季節要多注意,有些蘋果木可能會有一點發黴,要經常檢查,平常也不要占到水,發現發黴就要丟掉。選購建議:新摘蘋果枝100g 烘乾 果樹香味 龍貓 兔兔

五、木頭傢俱

木頭的傢俱,又好看又能磨牙,也通常沒蘋果木那麼容易發黴,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好是買有牌子的木頭傢俱,自製的木頭傢俱用的木頭、膠水等可能都不達標,照成安全隱患。

六、曬乾的絲瓜

差不多又是絲瓜盛產的季節,鼠友們可以去市場買一些大的老絲瓜,放在太陽底下曬乾,曬乾後用手扭一扭就能將皮和籽去掉。然後可以發揮創意做成各種小東西給鼠鼠。曬乾的絲瓜非常天然,健康,製作方式也很簡單。

七、合成糧、磨牙糧

合成糧和磨牙糧,是給倉鼠磨牙最方便,和最好的方法之一,讓鼠鼠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磨牙。選購建議:小寵專用草餅 磨牙零食口味好 加大加厚 單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