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選擇龍貓食物要注意哪些問題


注意零食的選擇及餵食方式

食物的選擇對於養寵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良好的飲食是保證寵物健康的基礎。如果連最基本的飲食都無法得到保證,

那麼時間一長,龍貓的健康勢必會出現問題。因此對於龍貓食物的選擇一定要慎重對待。

首先苜蓿草是龍貓的必備食物,挑選苜蓿草要儘量保證新鮮。至於主食可以選擇龍貓的專用主糧,有的飼主覺得倉鼠和龍貓差不多,所謂會拿倉鼠糧給龍貓餵食,但是在本質上兩者還是存在很大差別的,所以一定不要胡亂餵食。主糧與牧草的量要有一個合理的安排,不要因為餵食過多主糧使得龍貓不吃牧草。

平時不要給龍貓餵食我們吃的零食,更不要餵食含有添加劑與防腐劑的食物,否則容易引發腸胃問題,這對於龍貓來說是有著很大影響的。平時可以適當餵食點生瓜子,但是不能多。

因為龍貓的消化系統對油脂的消化分解能力有限,一旦量過多,容易造成腸道蠕動緩慢,導致便秘甚至腸梗阻的發生。

平時可以適當餵食一些蒲公英、食用仙人掌、車前草、桑葉、燕麥草、薄荷等作為零食。這些植物均為自然生長經乾燥處理後即可餵食龍貓,不但能夠調劑口味、促進食欲,對於龍貓的健康也有一定的益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