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魚的挑選條件

魚的挑選條件

鬍鬚:需翹且直,兩根完整,長度齊一,不要捲曲或太短。
嘴:上下顎要緊密合,下顎不要凸出。
頭型:頭頂至上唇顎呈水準狀,頭型越尖越好。
眼睛:不要過大,比例適中,兩眼平順,不會朝上或朝下,也不會突出或凹陷。眼球水晶體透明閃亮,不會白濁。眼睛轉動靈活而不會遲鈍。
鰓:鰓蓋膜平貼魚身,無異物附著,兩邊呼吸正常,頻率緩慢一致,鰓蓋的張開不會過大,且光華平順,微具亮黃金屬光澤。
鱗 片:需光華整齊,色澤與亮度依各類有龍魚不同表現,在燈光照射下,要反射出應有的亮度與光彩,且不能有黑點出現,

但如為紅點到也不錯,有人說是未來發色擴散的根源,也有人說是吉祥的表徵。
胸 鰭:第一鰭條要圓弧順暢,軟條與軟條間亦同,鰭尖與鰭膜外緣要呈亮金黃色,兩側胸鰭長度一樣,越長越大越好。
身 體:各排鱗片無脫落,身體無不自然的凹陷,體色正常,無類似薄膜異樣。
背 骨:不管從任何方位看過去,不會有不自然的彎曲,頭部與身體間成一直線。
背/尾/臀鰭:身體與鰭的接合處平順,軟條分開無歪曲現象,鰭間也無溶解般或不齊的情形。
遊 姿:水準的遊動,頭與身體呈水準狀,各鰭自然展開,轉彎時弧度優美順暢,不可歪斜。
其 他:體型不會過瘦或有異常情形,不會神經質,隨便亂跳或有時身體會震動。不異常打哈欠,
身體不會無故摩擦東西,不會沉入水底靜止不動,而應於水面下悠遊。排泄不會出現煙霧狀情況,糞便非白色線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