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狗適應牽引繩 食物或玩具誘導狗

怎麼訓練狗適應牽引繩,你可能認為牽著一只用牽引繩拴著的狗出去散步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對吧?多數人以為只要給狗兒套上項圈,扣上牽引繩,就可以出門了。可事實上,如果不懂得利用正確的方式,牽引繩訓練將會非常困難,說不定還會弄傷你和你的寵物。

首先,讓狗兒套上項圈做適應訓練,時間不宜太長,同時別忘了表揚他。然後用好玩的遊戲或好吃的東西來分散他的注意力,這樣他就能逐漸習慣脖子上套著東西的感覺,而且將這種感覺跟好玩的遊戲或好吃的東西聯繫起來。

當他習慣了脖子上的項圈之後,就可以扣上一條短些的牽引帶,然後讓他跟著你在房子周圍走一會兒。這時你也要記得表揚他.並給他點獎勵。當他完全適應了這種感覺之後,你就可以牽著繩子,開始練習他被主人牽著走了。

左側隨行:大多數人都是右手的力氣比較大、如果你也不例外,

那麼當你帶狗兒出去散步時,你要讓他走在你的左邊.牽引繩從你面前交叉穿過.拉在你的右手中。這樣狗兒向前沖的時候.你才能使身體保持平衡、才能拉住那個橫衝直撞的小傢伙。而且.空出離他比較近的左手,你可以拿著零食或小玩具.必要的時候用來哄哄他。

牽引繩:牽引繩的選擇至關重要。首先,牽在手中的手感要好,其次,長度要合適.走在路上時還能有點鬆動的餘地。可伸縮的尼龍牽引帶基本上剛好能滿足以上這兩個條件。

你可以給狗兒選擇一條帶鏈條的項圈,這樣,鐵鍊發出的聲音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而項圈的其餘部分是布制的.又不會弄傷他的小脖子。當你想拉住狗兒的時候,

只要用右手拉一拉橫在你身體前面的牽引繩.項圈上的鏈條就會發出響聲,但又不會讓他空息。相反,如果你把牽引繩牽在與小狗同側的手中,稍一用力就會讓狗兒喘不過氣來。

項圈:帶鏈條的項圈,或者是尼龍或皮制的寬項圈,都是主人們不錯的選擇,購買時還要注慧項圈的大小是不是適合狗的個頭。給狗兒套上項圈之後,應該確保還能放入2-3根手指:太松的話,項圈可能會滑落;太緊又會讓狗兒感到不舒服,特別是狗兒進食或喝水的時候就更難受了。

使用這種項圈.當你想拉住狗兒時,項圈上的鏈條就會發出聲音.從而吸引狗兒的注怠。而且,它的設計非常人性化.不會在你用力拉時讓狗兒纖細的脖子感到任何不適。

1、右手牽著牽引繩,左手拿著準備給狗兒的獎品(可以是他喜歡吃的零食或玩具).你可以不停地轉動左手。以激發狗兒的興遨。

2、一邊向後退著走一邊叫狗兒的名字:用手中的獎勵品誘惑著他向前走,記住保持牽引繩是鬆弛的。如果他不願愈往前走。給他聞一聞你手裡的玩具,如果你拿的是食物,就給他嘗一點,然後再嘗試一次,一邊往後退一邊輕輕呼喚他的名字。這次他肯定會乖乖地跟著你走了。

3、一旦狗兒愉快地走來,你可以把拿著食物的手垂下,放到大腿附近,再稍稍向前伸,這樣狗兒就會乖乖地跟著你的手走來。

4、向前走,隨時獎勵你的狗兒,用比較統一的命令,比如“走”或者“跟我走”,這樣它就會學著記住這些命令,

並根據它們來做出不同的動作。

5、握皮帶的方法要正確,而且要把狗兒牽引到正確的位置。

6、在訓練初期,你可以左手握著一件玩具或者食物,這樣,當小狗開始吧耐煩,比如四處亂沖或者不願意走的時候,你就可以引導他回到正確的地方,回復原來的速度,再獎勵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