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患了支氣管炎怎麼辦 祛痰止咳消除炎症

貓患了支氣管炎怎麼辦,支氣管炎是支氣管黏膜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是貓的常見病。臨床上以咳嗽,胸部聽診有囉音為特徵。

貓支氣管炎的原因主要是寒冷刺激,吸入塵土、黴菌抱子、悶熱空氣等機械性刺激,或繼發於感冒等病之後。

病貓早期出現伴有疼痛性的短、乾咳,隨滲出物的產生而成濕咳。病初流漿液性鼻液,以後流黏液膿性鼻液。每次咳嗽後,流出量增多。胸部聽診可聽到貓呼吸音粗,有的病貓呼吸困難。該病最主要的症狀是咳嗽,慢性☆禁☆病例為持續性咳嗽,尤其在運動、吃食,載早、晚氣溫較低時多發,多為劇烈乾咳。

該病治療以祛痰止咳,消除炎症為原則。

(1)祛痰止咳。可內服複方樟腦酊3-5毫升,每日2-3次;咳必清,每次12.5-25毫克,每日3次,內服。分泌物黏稠,不易咳出時,可服止咳糖漿,每次5-10毫升,每日3次,內服。此外,還可用非那根止咳糖漿,內服氨茶鹼0.05~0.1克。

(2)消除炎症。

可肌肉注射青黴素取其他廣譜抗生素以及磺胺類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