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季如何飼養賽鴿

賽鴿冬季如何飼養呢? 一年四季的餵養都有所不同,飼養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鴿子狀態的好壞除正確的管理外,所喂的食物也是需要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的,精心的餵養和抓一把玉米,是截然不同的結果。

冬季需要補充碳水化合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玉米是最好的冬季食物,它有很高的熱量和蛋白質,對於競翔的鴿子是重要的能量來源;脂肪可以防寒,可以加入豌豆、大豆、花生、芝麻、高粱等,芝麻是很好的防寒食物,但是不宜多吃,換羽時也不宜餵食,等到羽條完全脫掉之後,再餵食芝麻可促進新羽毛的生長,

花生米也是好的防寒食物。大麥和燕麥也可以使鴿子體溫升高,冬季也可以餵食,蕎麥、綠豆就要夏天餵食;菜籽所含的脂肪含量高,尤其適合競翔的鴿子,亞麻籽稍帶瀉性,不宜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都可以使羽毛光亮,雨季裡飛翔也不會影響速度;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都不可過量食用,一般在5%-20%之間,或根據鴿子的狀態,適當選擇餵食的量。

鴿子冬季的保健也很重要,冬天由於日曬時間少要補充鈣,鈣要選擇易於吸收的物質,比如牡蠣粉、蛋殼、骨粉、魚骨粉等,攪拌於飼料裡餵食效果更好。適當添加蔬菜對鴿子的消化和體質都有幫助,餵食白菜、油菜都可以。

土壤是供給鴿子必須的礦物質,但又是各種微生物的溫床,

所以土壤的好壞直接影響鴿子的體質和健康。有的鴿舍常年鴿子處於亞健康狀態,用藥物也不管用,其實是鴿子所吃的土壤在作怪。一定要餵食乾淨且消毒充分的土壤,適當添加食鹽和鈣粉等。

炭也可以吸收毒氣和清除體內毒素,可以餵食一些炭或者木屑。可以增進食欲、調節體力、預防疾病。

水對鴿子的重要性,超過飼料,首先飲水一定要潔淨,消毒過的飲水槽有殘留氯,應放置一段時間再用,另外飲水最好使用離子水或者燒開的水放涼,冬季可以給鴿子喝溫水,對腸胃消化都有好處。離子水可以加快藥物的溶解和吸收,可以迅速滲透,用離子水給鴿子洗澡可以祛除體外寄生蟲,而不用添加任何藥物;飲用離子水可以迅速補充體力,

而且離子水在自來水電解加工當中已經自身消毒,不用添加任何消毒藥液,飲用安全高效。水中可適量加入食醋、蜂蜜、鹽、維生素等,但要分開加入,不可同時食用,因酸堿中和效應,會破壞一些食物的成分和作用。

大蒜是最好的防病治病的天然藥物,尤其對腸道和呼吸道疾病有很好的增強體質和免疫力的作用,大蒜最好是新鮮的倒碎或榨汁,拌入飼料裡餵食。幼鴿可以餵食一些酵母或者活性菌,幫助增加腸道功能,抵制細菌侵害,使得幼鴿茁壯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