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眼臉內翻怎麼辦

所謂的眼瞼內翻就是指部分或者是全部的瞼緣向內翻轉,使得睫毛以及皮膚被毛長期地刺激結膜及角膜。這種病常見於面部皮膚比較鬆弛的狗狗,如松獅、沙皮等等。

一、發病原因

1.發育缺陷:這個和狗狗本身的品種有關,面部以及眼部的結構可能是一種致病遺傳缺陷。眼瞼內翻的差異程度比較大,有時候整個眼瞼都會內翻常見於沙皮犬,這種現象與眼睛周圍和面部皮膚鬆弛有關。有的則是內側下瞼內翻,常見於玩具犬和小型犬。

2.痙攣性瞼內翻:結膜炎、幹性角膜結膜炎、異物、倒睫等繼發輪匝肌痙攣從而使得瞼內翻。眼瞼創傷或炎症使其纖維變性引起瞼變形、內翻。經常發生於一側,任何年齡段的狗狗都可能發生。

3.後天瞼內翻:通常為內眼的一種後遺症,因為眼眶脂肪喪失或者顴肌猥瑣引起瞼內翻。

二、症狀:

一側或兩側內翻,有的上下眼瞼都內翻。

如果情況不嚴重,睫毛或皮膚被毛只是輕輕地接觸到眼球表面,表現出輕微的不適、流淚。嚴重的話,眼瞼內翻過度,眼睛會很難睜開,還會出現疼痛、羞明流淚、瞼痙攣等等,進而發生嚴重結膜炎和角膜炎。

三、治療

1.發育缺陷:多數都可以通過手術來進行矯正,不過一般在4-6月齡或者面部特徵已經成熟時手術比較好。沙皮犬的話可以在3周齡先做眼瞼零時縫合,防止嚴重的角膜病變。以後再做永久性的矯正手術。

2.痙攣性瞼內翻:多數病因消除,期內翻有所好轉。為了減輕對眼球的刺激,可安置軟隱形鏡片或者零時做瞼縫合。如果無效,要做瞼內翻成形術。

3.後天性瞼內翻:可以採用眼外眥固定術縮短瞼裂以矯正瞼內翻。

根據眼內翻矯正程度,在眼外眥上、下眼瞼切開同等大小的皮瓣。去除上眼瞼皮瓣,保留下眼瞼皮瓣,然後縫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