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年輕牧羊犬的誘導訓練

牧羊犬對獵物天生就有佔有欲,在訓練時,獵物指的不是一隻兔子和一隻貓,而可以是一根樹枝、一條毛巾、一個護袖或是訓練助手,幼犬時,主人就可以用一根繩子拴的毛巾和它們玩,方法是:主人拽著繩子的一頭,毛巾在地上跟著被牽動,幼犬的好奇心激起它們的捕獵和攻擊天性,當幼犬逐漸長大後,逐步可以把毛巾換成一個護袖,等到時機成熟時,就可以再尋找一位有經驗的訓練助手一起對年輕的牧羊犬進行訓練了。訓練需要2個人,一個是牽犬人,一個是訓練助手。器材:1. 一條5米長的牽引帶2. 護袖3. 訓犬防護服4. 擊打棒
激發性訓練: 激發犬對獵物的攻擊天性,

訓練助手穿防護服,戴護袖,手拿擊打棒,對犬進行挑釁;訓練助手要不停的刺激犬,可以距犬一定的距離來回走動,並不時揮舞著擊打棒,也可以發出威脅的吆喝聲,還可以時不時地走近一些進行威脅,並在適當的時機亮出護袖;
牽犬人用牽引帶拽住犬,犬在刺激下,一般會吠叫、空咬,牽犬人這時不要輕易放開牽引帶,可以隨著犬的衝勁稍稍向前跟一步,但不能讓犬咬到訓犬助手的護袖。犬由於空咬而非常氣惱,這樣反而激發了犬的攻擊性,這樣幾個回合之後,當訓犬助手再度走近亮出護袖挑釁時,牽犬人就可以放開一段牽引帶,讓犬撲咬護袖。
當年輕犬咬住護袖時,
訓練助手這時不要與犬相持,而應該把護袖讓給犬,這樣對年輕犬有很好的鼓勵作用。訓練時,一個原則是,犬總是勝利者。這裡需要注意幾點,牽犬人和訓練助手要掌握正確地動作,尤其是訓練助手與牽犬人之間的配合以及牽犬人與犬之間的配合,使犬不至受傷並能找到最佳的撲咬時機和位置。牽犬人和訓練助手動作要連貫而不能慌亂,讓犬能沉著地完成所有動作。
年輕牧羊犬的誘導訓練(二) - 吠叫
訓練讓犬吠叫器材:1. 訓練用項圈2. 護袖3. 訓犬防護服4. 擊打棒訓練犬根據訓練助手的不同反應做出相應正確的反應。訓練助手幾乎是完全被動的,不主動作出特別引起犬注意的動作。
訓練助手對犬要作出挑釁,
以刺激犬發起進攻。
開始的時候,訓練助手垂著帶有護袖的胳膊接近犬,直到犬的牽引帶被拉直時,牽犬人做出相應的幫助。
當犬和訓練助手繼續接近時,由於犬帶著訓練項圈,牽犬人適度用力地拽牽引帶來阻止犬上前撲咬,這樣就製造出牽犬人和犬之間的衝突,結果是,犬會吠叫。接下來,犬或者撲咬,或者訓練助手退開。
年輕牧羊犬的誘導訓練(三) - 叼
象這樣犬叼著護袖,它一直是咬著的狀態。因此,犬必須學會使用完全用鼻子呼吸才不會導致松嘴。即使牽犬人也在犬的旁邊時,讓犬一直叼著護袖。此時犬相對適應了外界(主要是訓練助手)的壓力,並感到有一定的安全感。這種外界的壓力應該慢慢的增加,
增加的速度應該是犬正好所能承受的,讓犬在今後這種受壓的狀態下還能從容地叼著護袖。訓練助手在距犬一定距離時做出的威嚇動作時,犬對他的獵物有控制的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