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好養嗎 規律的飲食習慣更有利於成長

鸚鵡好養嗎,鸚鵡有著豔麗的羽毛,又具有學人說話的本領,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飼養鸚鵡,不過很多新手飼養很想知道,鸚鵡好養嗎?在飼養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規律的飲食不管是對於人或者是動物來說都很重要,飲食不規律對於胃腸道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總是保持有一頓沒一頓,或是一頓量少一頓量大的情況,會讓胃很難適應我們餵食的規律,從而引起寵物消化不量,或腸胃不適等問題。因此我們在餵食鸚鵡時應當掌握好餵食的量以及餵食的時間,儘量保證鸚鵡有著規律的飲食。

首先,我們探討何時與如何餵食鸚鵡是為了確定鸚鵡對食物的接受度,也可以看一看大部份飼主常犯的錯誤。然而,我們一開始要有個基本認知,那就是鸚鵡愛吃。對鸚鵡而言,在野外群體活動是充滿歡樂的。

覓食是每日例行任務。如果我們儘量按照它們的自然天性來對其進行餵食,那麼對於它們的健康就越有利。一般而言鸚鵡一天覓食兩次,分別在早晨與傍晚天黑前,這段時間是它們進食最歡快以及最投入的一段時間。

一般情況下早上8點,晚上4-6點是它們進食比較有利的一段時間,儘量讓它們在天黑前將食物進食完畢。一天餵食鸚鵡兩次是保證其健康比較好的一種方式。除了餵食時間之外,餵食的方法同樣很重要。

有些飼主往往只在早上為鸚鵡提供新鮮的蔬菜,卻沒在下午提供任何食物。這是因為我們認為鸚鵡只要感到饑餓就能隨時取用準備在旁的滋養丸。但問題在於某些鸚鵡不會食用足夠滋養丸而產生飽足感。

它們會排斥或只吃一些滋養丸而希望提供更美味的食物,鸚鵡通常不會對點心感到失望,相反它們很渴望能夠得到這些食物。只是在一些食物的選擇上我們要進行一下斟酌,如果該鳥是素食型鳥類那麼就不要為其餵食肉食食物,否則很容易引起腸道不適。

或許我們會覺得早上到晚上這段時間有些長,所以想在當中這段時間再額外地為其提供一定的食物,其實不需要提供鸚鵡午餐,只需要早晚兩餐即可,當然我們可以適當地給它們餵食一些對它們身體無害的零食,但是注意控制食物的量。

早晚餐比較接近鸚鵡天然覓食的時間,他們會在這兩餐食用大量食物,因此會比較排斥中午所提供的蔬菜等食物,

這並不說明鸚鵡不喜歡吃蔬菜,只是餵食的時間有些偏差而已。所以我們也不用在中間那段時間內給它們提供多少食物。很多時候真正排斥原因是因為提供時間錯誤讓鸚鵡對食物提不起興趣,並不是它們對這樣食物不感興趣。

要合理地為鸚鵡餵食,首先要掌握好它們的習性,這樣才能更好地掌握它們的飲食規律,防止因為飲食不當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