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尾蚺怎麼養 溫度濕度都是飼養的關鍵

紅尾蚺怎麼養,如今寵物開始越來越來流行,很多飼養者開始嘗試起一些另類的寵物。紅尾蚺就是其中一種很常見的寵物蛇,性格溫順飼養簡單,因此深受廣大家庭的喜歡。不過在飼養的時候我們還是應該多加注意其溫度和濕度,這對紅尾蚺的成長有著很大的關係。下面就讓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

紅尾需要什麼樣的溫度?

根據我的經驗,紅尾適宜的溫度在26-33度之間,嚴格的講,紅尾箱平均溫度應該在28度左右,熱源附近的溫度應該略低於32度。這樣做的好處是紅尾可以自己選擇合適的溫度區域,當它覺得熱它會朝較冷的地方移動,反之亦然。

紅尾大部分亞健康狀態乃至生病都是由於溫度的不適或者突然的變化引起的,你應該力所能及的保證這樣的溫度狀態,這意味著太冷的時候你不該拿蛇出來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多重熱源的話,

比如加熱毯+陶瓷加熱器,你應該放在箱子的同一個角落裡面,紅尾是冷血動物,完全借助溫差來調整體溫。同樣的,單一熱源也不合適擺在箱子正中的地方。

紅尾需要什麼樣的濕度?

合適的濕度應該保持在50%-60%之間,這中間的差別和箱外氣候濕度有關。相對乾燥的地區濕度調高點,濕潤的地區濕度可以調低點。濕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蛇無法蛻皮就是因為濕度不夠。

我該拿什麼喂我的紅尾呢?

我認為老鼠是紅尾的終極食物,可用的食物名單如下,老鼠,倉鼠,沙鼠,幾內亞豬和兔子。最佳的餵食策略是隨著紅尾的長大喂以合適其大小的食物,食物的大小不宜超過紅尾中段的大小,剛出生的小蛇需要喂以乳鼠,很多吐食的情況都是由於食物過大導致的。

大蛇喂以兔子也許更好,一隻比較大的兔子可以頂過好幾隻老鼠,這樣顯得更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