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餵養蟈蟈 首先需要學會挑選蟈蟈

如何餵養蟈蟈,對於喜歡蟈蟈的朋友來說,選擇好自己喜歡的蟈蟈後如何去餵養蟈蟈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我們該如何去飼養蟈蟈呢,餵養蟈蟈又有些什麼技巧呢,下面就讓的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餵養蟈蟈,想要養蟈蟈的朋友可不能錯過哦。

籠養蟈蟈要懂得方法,首先要學會挑選蟈蟈。蟈蟈的種類有鐵皮蟈蟈、綠蟈蟈、三青蟈蟈、草蟈蟈等數種。其中以鐵皮蟈蟈的鳴聲最為響亮低沉,故為賞玩者所喜愛。挑選時,以雄性體大健壯者為佳,並要求外形完整,即六足健全,頭須、尾須長而全,翅要完整寬厚,不能有殘破。餵食蟈蟈,每日一粒新鮮毛豆,有時也可給菜葉,青椒或黃瓜之類,但必須天天更換,以保持清潔。不可給食過多,以防飽食終日,大腹便便,貪吃懶叫。蟈蟈籠子應懸掛在通風處或樹陰下,切忌置日光下暴曬,並且要經常進行清掃籠舍,

保持整潔,衛生。

炎熱夏日,籠養蟈蟈,賞玩鳴蟲,已歷史悠久的了。明確記載蟈蟈的,是明代袁宏道的“促織志”。他在《論似》一文中說:“有一種似蚱蜢而身肥大,京師人謂之聒聒,亦捕養之。”書中“聒聒”即蟈蟈。電視劇“末代皇帝”中的傅儀,上朝時懷揣蟈蟈,朝野上下都把養蟈蟈作為一大雅事。晚清以後及至現今,人們對養蟈蟈的興趣未有稍喊。如今,雖說娛樂方式層出不窮,但這種看起來很“原始”的自娛活動仍為不少人熱衷。

盛夏酷暑,若有一隻歡叫的蟈蟈陪伴,那會是一種富有情趣的享受。精心飼養,延續了蟈蟈的生命,它會不斷地把歌聲奉獻給主人。當看著它青綠的翅膀一下一下撲個不停,伴隨著清脆的“吱啦……吱啦……”的叫聲,暑氣仿佛消了不少,

給人帶來“崇尚自然,自得其樂”的自然和諧,有助於人們在熱浪滾滾面前,泰然自若,“心靜自然涼”。當夜幕降臨,搬一把躺椅,泡一杯新茶,找一本書,在淡淡的燈光下,悠悠地邊閱讀,邊聆聽鳴聲,如同回到童年時在山野裡捉蟈蟈的美好回憶中,仿佛年輕了許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