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雲雀鳥的飼養 養好雲雀鳥請注意6個方面

1181

雲雀鳥的飼養,雲雀鳥作為一種寵物鳥,在市場上很受人們的歡迎,不過對於初次飼養雲雀的鳥友來說,怎麼才能養好雲雀鳥呢,在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為雲雀製作“鳴叫台”。由於雲雀喜歡生活在地上,所以食物的碎骨、糞便很容易傷害到腳部,為此在籠子底部最好鋪上乾燥清潔的砂子。此外,在籠子裡,沒有必要像其他的小鳥。樣,架上根歇腳的棍木,可以在籠子的中央部分,製作一個“鳴叫台”,讓雲雀在歇息的時候,站在這個檯子上鳴叫。

2、餵養食物切勿脂肪過高 。鳥類食物中,小米、麻類的果實、向日葵子等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所以讓小鳥食用過多的話,會因鳥類的不同而造成脂肪過多,壽命減短的不良後果。所以在剛開始飼養的時候,不要隨著自己的高興而拿食物給小鳥吃,應該先有正確的常識和不斷地積累經驗,

慢慢地尋找到套較為適當飼養方法。

3、鈣粉可以提高鳥蛋的孵化率。在鳥食中,鈣粉佔有重要的地位。這種食物是由火薰燒的牡蠣殼磨成粉狀而製成的,含有鈣質成分,可以增加蛋殼的硬度,預防無法孵化的現象發生。所以這種食物對於產卵期的母鳥或已孵化出來的乳雛,尤其不可缺少。這種食物差不多星期要補給1次,而且中間最好不要間斷。

4、給小鳥洗澡的方法 把小鳥抓到盥洗臉盆中,讓它自由自在地洗。為讓小鳥充分地洗澡,所以飼主應該多費點心力。最忌諱的是用噴灑式為小鳥洗澡。此外,要注意水深,以達到小鳥足高半為准。最好是在天氣晴朗的早晨為鳥洗澡,避免在黴雨季節、寒冷天氣、妊娠期間洗澡。

5、脫毛刺的小鳥不可以水浴。所謂小鳥的脫毛期 就是把全身的羽毛更換成新羽毛的時期。時間雖然依照種類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大抵都在7月初開始脫毛。在這個階段,鳥的體力特別衰弱,不適於洗澡。這個時期鳥的動作遲鈍,羽毛開始脫落,應特別留意。

6、 養雲雀不要用竹制的鳥籠。與其他的鳥類比較,雲雀有其顯著不同的特性,它的生活大都是在地上。所以我們若要飼養這種鳥,就需要瞭解這種特性,並且也不要用竹制的鳥籠。另外,由於雲雀容易受到驚嚇,因而在設計鳥籠時,頂端要用面網罩住,以免雲雀受到驚嚇時,急速地往上飛,造成頭部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