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落性了怎麼辦 落性時可以選擇上山遛鳥

畫眉鳥落性了怎麼辦,畫眉鳥由於其委婉動聽的鳴叫而被人們所喜愛,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畫眉鳥,不過在飼養的過程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就比如畫眉鳥落性了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畫眉落性時可以選擇上山遛鳥,而且最好要到有雌鳥的地方去 這是因為,異性的催促和吸引,往往是無法替代的。其他動物是這樣,畫眉這玩藝更是如此。比如說,一隻落了性的畫眉很長時間不叫了,但是,當它偶爾看到雌鳥一眼,或突然地聽到雌鳥叫幾聲,就叫起來了,甚至久叫不停。所以說,鳥落性時,上山遛鳥,最好是到那些有雌鳥或能聽到雌鳥叫的地方去,使其提性而鳴叫起來。但是,有一點特別值得指出:落性鳥聽雌性鳥叫是可以的,甚至既得越多就越好。但是,落性鳥不能更多地看到雌性鳥,尤其是反復地受到它的騷擾。

不然的話,就會造成落性鳥“混性”而突然死去。這也是養鳥人不能不知道的。

畫眉鳥落性是指畫眉鳥沒有興致鳴叫了。

讓畫眉鳥起性的方法:

一、打鬥中失利後落性鳥的

此類鳥應該是:閉籠靜靜養,具體方法是:

1、單獨餵養,把鳥放在一個安靜、光線適中的地方,不能讓其聽到同類鳥的叫聲;

2、籠衣在籠底處要留光線,讓鳥能感受到外界的氣息;

3、每隔2-3天給鳥洗澡一次;

4、如果說鳥已經在家裡開口了?可以選擇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把此鳥帶出去單遛一下,慢慢靠近鳥群進行試遛了,如果說已經穩定了就基本上成功了!

二、鳥非在打鬥中而落性的鳥,主要是:

1、人為:如自己由於某種原因捉了自己的鳥,此類情況建議,

換人與換環境餵養一段時間看;

2、天敵:方法參考、打鬥中失利後落性的鳥的調養方法;

3、新鳥換籠子與主人:也可以參考、打鬥中失利後落性的鳥的調養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