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長蝨子怎麼辦 對鳥鳥籠和籠布及時洗燙

畫眉鳥長蝨子怎麼辦,春夏季是鳥兒繁殖的最佳時期,一般鳥兒都會在春節或春夏之交繁殖,不過也有部分鳥兒會由於某些原因在炎熱的夏天繁殖,不過夏天那麼熱,很容易滋生細菌長蝨子什麼的,那畫眉鳥長蝨子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處理方法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飼養畫眉鳥,如果不常給鳥洗澡、曬太陽,鳥籠和籠布不定時清洗,就容易使鳥身上生長一種寄生蟲,俗稱鳥虱。鳥虱呈灰白色,吸血後為紅色,附於皮膚上,吮吸鳥血,嚴重了會爬入鳥眼和糞門,佈滿鳥羽,鳥籠和籠布上都會比比皆是。鳥身上長了鳥虱,精神萎靡不振,不斷用嘴啄皮膚和撕扯羽毛,不愛鳴叫,身體日漸消瘦,甚至死亡。

2、長了鳥虱也不要過分緊張,首先對鳥籠和籠布及時洗燙。然後買點中藥百步草,熬水濾去藥渣,給鳥洗澡,一般兩至三次,鳥虱就會被消滅。

3、天氣漸漸熱起來,養畫眉鳥要特別注意,飼料要勤添少喂,瓜果、蔬菜在吃完後應立即取走,以免剩餘的瓜果、蔬菜變質,引起鳥腸道疾病;保證飲水清潔;由於畫眉鳥怕熱,籠罩要用薄罩,並把鳥放在家裡通風陰涼的地方,室內保持空氣流通;經常清理籠內糞便,天氣特別熱時應抽去托糞板,最好把鳥籠放在沙盤上或水泥地面上,地面上灑點水,能起一定的降溫作用;遛鳥應在清晨和傍晚,避免中午外出;每天給鳥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