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寵物狗狗常見的集中體檢項目

健康對人類、對動物都是最重要的寶貴東西,真正疼愛的狗狗的主人們最好經常給狗狗檢查下,其實沒有多麼麻煩,每次檢查身體只需十分鐘左右,早發現毛病、早治療,避免病情進一步惡 化。

日常檢查的重要性
健康真的是最寶貴的事情,如果你真正疼愛你的狗狗,養成檢查身體良好習慣,長期堅持有毛病也能早日發現、早治療,避免病情惡化。一頭健康的狗狗,在生活中也會出現神采飛揚的感覺。所以,當你發現狗狗垂頭喪氣、情緒低落、渾身乏力的時候,有可能患病了。
檢查方法

體溫量度方法
經常給狗狗量體溫,把體溫計塗抹上潤滑劑,讓家人固定狗狗頭部,讓其安定下來,然後放入肚門之內,大概一分鐘就可以取出來了。狗狗正常的體溫是38-38.9度,如果是很活躍的小型狗狗體溫還會更高一些,如果一直持續高溫沒有回復正常體溫有可能是生病了。

眼睛檢查清澈
明亮的眼睛是狗狗健康的表現之一,眼部滲出物雖然是很多狗狗的正常現象,只要多清理就可以了,慢慢的溢出物自然也消失了。如果狗狗是不斷的眨眼睛、用爪子去抓眼部有可能眼部出現問題。首先把眼睛撐開,讓抹布繃帶沾點眼藥水擦拭狗狗眼部,不要用棉球容易粘在眼睛。

狗狗的耳朵檢查
狗狗的耳朵也要經常檢查,正常的耳朵是乾淨清潔的,內部是粉紅色的,沒有異味,有陣陣暖氣襲來。如果您發現狗狗經常搖頭、抓耳朵,而且耳朵有惡臭的話,有可能是有問題了,就是耳搔問題。剛開始每天使用油脂來清洗,然後隔天清洗,不要過度清潔。

狗狗的皮毛、皮膚檢查
正常情況下狗狗的皮毛應該是富有光澤、順滑的,經常給狗狗梳理毛髮會發現狗狗皮毛是否健康,是否有皮膚病。狗狗的毛如果有灰暗、粗糙等情況是請及時請教收益。平常用手撫摸狗狗皮毛是否有結焦的物體、異樣感,如果患有跳蚤的話,使用殺蚤藥、殺蚤水,對付跳蚤可是個長期的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