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解析狗狗與骨頭的緣分

不明白為什麼家裡的狗狗吃飽了還亂咬東西,傢俱和漂亮的鞋子接連遭殃,深惡痛絕之餘當不知如何是好。

其實狗狗咬東西自有原因,而且也有解決方法。由於寵物狗是從野狗馴化過來的,因此保留了一些野狗和野狼的生活習性。生存在大自然的野狗需要自己捕食獵物,捕獵到食物後,它們通常先吃掉獵物的肉,然後把骨頭帶回洞穴啃咬。

啃咬骨頭對狗狗來說非常重要,這也是它們愛乾淨的原因之一。因為啃咬骨頭可以清除牙齒上的牙石,防止牙周病。另外,通過啃咬骨頭,可以訓練口部的咬合力,

有助於捕殺獵物,還可以吸收足夠的鈣質,強身健體。為什麼幼犬好像更喜歡咬東西?其實這是它們成長的一個必須階段,幼犬在三到四個月期間是換牙期,這段時間幼犬的牙齒非常痕癢,除了咬骨頭,它們找不到另外更好的止癢方法。

解決狗狗亂咬東西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送一件它最喜歡的禮物———狗骨頭。現在銷售的狗骨頭一般都有狗狗喜歡的香味,有了它,狗狗肯定不喜歡臭氣熏天的鞋子和難啃的傢俱了。

當然,如果你出門上班的時候還是有點不放心,最好把它放到不能接觸傢俱和鞋子的安全地段,然後放下狗骨頭給它玩就萬無一失了。據專家介紹,狗狗成年後,咬傢俱和鞋子的意欲會相對減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